如果中共犯台希望誰是領袖?綠委曝民調「他」最獲國人青睞
綠委強調:「不論國民黨再怎麼操弄戰爭恐懼,賴清德(如圖)依然是最受國人青睞的那一位!」(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前往台中東海大學演講,會中開放學生舉手問答,在被問及「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時,賴清德除了重申他提出的「四大和平支柱」之外,也強調台灣必須堅持「備戰以避戰」,認為「和平得靠實力!不能單靠一紙和平協議,或者接受九二共識」。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引述「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公布的民調數據,題目為「若中共犯台時,希望誰是戰時領袖?」結果顯示,4位總統參選人的支持度由高至低依序為:民進黨賴清德29.2%、民眾黨柯文哲16.9%、國民黨侯友宜15.7%、無黨籍郭台銘10.8%。為此,洪申翰表示:「不論國民黨再怎麼操弄戰爭恐懼,賴清德依然是最受國人青睞的那一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毓蘭稱雞蛋不應分「抗中保台蛋」 他曝劇本嗆:不是祖國蛋不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