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火鍋餐館塑膠布竄火苗 鄰居投訴批太危險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家牛肉火鍋餐館,被鄰居投訴,9月26日中午,騎樓外的塑膠布突然竄出火苗,雖然火勢很快被撲滅,但鄰居表示,餐館的廚房緊臨他的住家騎樓,讓他覺得很危險!不過餐館老闆表示,當下鄰居沒有告知,他並不清楚這件事,不過會請員工注意用火,並清除騎樓外的雜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冬將至 疾管署籲民眾按時接種「這疫苗」防死亡

監視器拍到,騎樓邊的塑膠布,突然竄出火苗,還冒出陣陣黑煙,20秒後,帆布後面,有人潑了一桶水,把火勢熄滅。賴先生說,隔壁是一家牛肉餐館,2戶之間的騎樓,有做了一道鐵捲門,鐵捲門的另一邊,就是他們的廚房,萬一起火,實在很危險!

投訴民眾賴先生:「我感覺到我身家性命,有受到相當的威脅,因為他們本身也會有瓦斯進進出出,有一天萬一發生氣爆,周遭附近的環境,一定都會被受到威脅。」

牛肉火鍋餐館塑膠布竄火苗 鄰居投訴批太危險

被鄰居投訴的餐館,招牌牛肉丸子火鍋相當熱賣,帶筋牛肉更滷到入口即化,用紅銅鍋加上炭火保溫,更是店內的一大特色,但店家燒木炭、煮火鍋,煙灰四處飄散,讓鄰居飽受困擾。

投訴民眾賴先生:「他們結束營業的時候,晚上8點40分~9點這段時間,他們把木炭收集器關掉,然後整個木炭灰就到處亂飛。」

實際詢問業者,老闆完全狀況外,並不知道9月26日當天中午,騎樓外面的塑膠布有起火,員工也沒人跟他提起這件事。

牛肉火鍋餐館塑膠布竄火苗 鄰居投訴批太危險

店家:「就算你講的員工可能沒講,那他(鄰居)如果告知我,我才有辦法去跟他(員工)溝通說,這個狀況我們是不是該注意。」

由於火勢很快就撲滅,要釐清起火原因,得由消防單位進一步調查。但店家承諾,會把騎樓外堆放的雜物清理掉,改善環境。

更多新聞: 做事沒效率?移民來台初次開戶超麻煩 港男崩潰喊:煩到我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