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傳承婆婆好手藝 琥珀色醃菜頭堪稱老靈魂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隱藏在雲林西螺巷弄內的一家餐館,經營超過10年,老闆娘傳承婆婆的好手藝,堅持採用古法,推出肥而不膩的古早味封肉,另外還有醃了半年以上的菜頭,充滿琥珀色,加上燉豬肉,配飯更是一絕,這些讓人懷念的料理,對在地的長輩,可說是童年的好滋味。

更多新聞: 魚比人大!達人怪物池釣27公斤巨獸 驚曝咬鉤感覺:像被拳頭打到

民眾:「她的封肉有夠會滷的,滷得QQQ有夠好吃。」

夾起小封肉,外皮Q彈有嚼勁,肥瘦相間不膩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餐館傳承婆婆好手藝 琥珀色醃菜頭堪稱老靈魂

民眾:「光是配這個就吃3碗飯了。」

古早味小封肉,採用豬後腿肉,從炸到滷,程序繁瑣,口感充滿層次,是早期家家戶戶宴客時必備的菜色。

隱身在雲林西螺這家餐館,開店超過10年,仔細觀察,每個內用客人的桌上,都少不了1碗菜頭肉,尤其這塊醃蘿蔔,醃了至少半年以上,吸飽湯汁,呈現琥珀色,格外晶瑩剔透,堪稱是整道料理最不可或缺的靈魂。

民眾:「很好吃啊,以前當小朋友的時候,都常吃這個。」

餐館傳承婆婆好手藝 琥珀色醃菜頭堪稱老靈魂

便當店老闆娘:「跟婆婆學的,就是傳統的味道啊,小孩子也喜歡吃啊,西螺人都知道這個味道。」

想醃出好吃的蘿蔔,過程可是相當講究,需要隨時注意,不能接觸水分,這些讓人懷念的手路菜,全是老闆娘婆媳相傳的小秘訣,對雲林西螺的長輩來說,更是最童年的滋味。

更多新聞: 初體驗台灣傳統療法臉蛋現「圓形瘀青」 櫻花妹苦笑:好像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