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重慶北路騎樓天花板崩落 下方3機車慘遭砸壞幸無人傷

民視新聞/李管琯、蔡承翰 台北報導

不只走在人行道上面不安全,現在連走在騎樓內也很危險!今天(27日)早上在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上一處騎樓,上百公斤的天花板突然崩落,壓到了停放在騎樓下方的機車,還好當時沒有行人經過,但事故的確切原因以及究責,還要等待調查結果。

更多新聞: 台灣紀念品「東、西城市全顛倒」!網一看急勸「快買」:以後一定增值

一整片天花板、直接砸落,3輛無辜的機車,就直接被壓在下方,動彈不得,路口監視器事發瞬間,就連大樓管理員都被嚇到,連忙衝出來查看狀況。

隔壁大樓管理員:「碰一聲整個倒下來,我就出去看,出去看的時候就是塌下來。」

位在重慶北路二段的騎樓,天花板無預警掉落,砸中停放在前方的3台機車,所幸當時是沒有任何行人經過,才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北市重慶北路騎樓天花板崩落 下方3機車慘遭砸壞幸無人傷事發在早上8點49分重慶北路二段一處騎樓的天花板突然掉落、搖搖欲墜,鏽蝕的鋼架和木條裸露在外,還有地面上隨處可見的碎石,讓附近住戶經過這裡都「心驚驚」。

民眾:「大家都很害怕,倒楣(被砸到)會受傷。」

民眾:「被打中可能會死掉。」

經過一個早上,剝落的天花板還懸吊在半空中,完全沒有相關單位來處理,議員陳怡君來到現場了解狀況,直呼太離譜!北市重慶北路騎樓天花板崩落 下方3機車慘遭砸壞幸無人傷

議員陳怡君:「那還好是沒有人傷亡,只危及到,只波及到這個3台的機車,我們很擔心說,等一下這個天花板下陷的情形,會不會越來越嚴重。」

議員懷疑屋齡超過30年的舊大樓,1年多前就在進行外牆拉皮工作,但進度緩慢,住戶質疑,是因為施工,才會導致天花板崩落。

建管處專門委員鄭大川:「有洽屋主了解,依《建築法》第77條規定,(屋主)應該要負責管理維護的責任,現在看起來,他應該有造成工安之虞,後續會給他罰款6萬,也會跟壓壞的機車車主,協商賠償事宜。」

直到下午4點才有廠商來拆卸崩落的天花板,儘管整起意外沒人傷亡,但市府的應變能力,仍被質疑慢半拍!

更多新聞: 產婦死因「血崩」排名第一 國泰醫院辦講座強化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