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肌膚又乾又癢! 皮膚醫師揪「1點」保養最關鍵

民視新聞/李世宸、陳奎宏 新北報導

2023年即將入秋,不只身體需要適時冬令進補,皮膚保養也成為民眾不可忽視的議題!皮膚科醫師就發現,近期多出10%的患者出現皮膚相關困擾,提醒選擇換季保養品時,挑有添加醫美修護成分的保養品,才更能有效善待敏感皮膚。

更多新聞: 台灣紀念品「東、西城市全顛倒」!網一看急勸「快買」:以後一定增值

夏秋之際,衣服換季,皮膚也要換季,只是這時節也是皮膚敏感族群,困擾的日子!就有民眾因皮膚乾癢產生困擾,甚至出現脫屑情形。

皮膚科醫師林昀萱:「目前氣溫剛開始慢慢涼,(患者)可能大概是多10%吧,尤其是老年人的皮膚,因為他的保水度比較不好,他們可能就會因為皮膚乾癢的問題先來求診,可是等到真正入冬的時候,大概因為皮膚乾癢的問題,就會多達到30%的人,來看這樣子的問題。」

換季肌膚又乾又癢! 皮膚醫師揪「1點」保養最關鍵

氣溫下降導致皮膚血管收縮,皮脂腺汗腺分泌功能降低,皮膚水分也因此流失了,醫師建議除了做好平日防曬工作,保濕對皮膚保健來說,也是當務之急。

皮膚科醫師林昀萱:「洗澡的時候水溫也不要太高,除此之外,也不要頻繁的去角質,保養的方面來講的話,也不能夠只擦化妝水,或是精華液也沒有鎖水,其實乳液保濕修護,還是很重要的,我就蠻推薦可以使用一些添加醫美級的,專業修護成分保濕成分,像是維他命B5尿囊素、酪梨油等等,這些都是很常見的成份,它們都可以快速幫助你肌膚鎖水,恢復皮膚屏障的健康。」

換季肌膚又乾又癢! 皮膚醫師揪「1點」保養最關鍵

醫師指出,保濕品1天可塗抹3~4次,尤其晚上體溫改變、水分散失加上賀爾蒙變化,皮膚癢感恐怕明顯,也別忘了保溼,也建議民眾求診聽從醫師建議,切莫輕忽皮膚大小狀況!

更多新聞: 產婦死因「血崩」排名第一 國泰醫院辦講座強化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