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通勤+出遊潮 國5雪隧恐從上午9點塞到深夜

民視新聞/葉向媛、李奇 台北報導

中秋節三天連假雖然星期五才開始,但有些民眾提早一天請假,形成搶先出遊潮,高公局預估明天週四(27)開始國道就會湧現車潮,尤其國五南港到頭城路段,行經雪隧預估早上九點開始一路塞到深夜,出遊潮加上通勤車潮交通量可觀,不少民眾怕塞車乾脆不出門了。

更多新聞: 產婦死因「血崩」排名第一 國泰醫院辦講座強化教導

藝人吳鳳:「大家好我是吳鳳,為您播報,中秋節連假國道疏運措施。」

找來藝人吳鳳拍影片,中秋節在即國道交通嚴陣以待,雖然連假禮拜五才開始,但有些人提早一天請假搶先出遊,高公局預測禮拜四就會開始湧現車潮。

週四通勤+出遊潮 國5雪隧恐從上午9點塞到深夜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那我們預估明天(9/27)開始,可能在一些局部路上,可能還是會有車多壅塞的狀況,尤其是像往國道五號,那我們如果可能,從上午的九點以後,車流量會逐漸變大,但都是屬於一陣一陣的車流型態,尤其是上午一波下午還有一波,最重要還有,晚上下班車潮之後的一波,還會有比較大的車流湧現。」

高公局公布28號三個容易塞車路段,分別國五南港到頭城,行經雪隧路段預估早上9點就會開始塞,預估可能一路塞到深夜12點。國一楊梅到新竹、國三土城到關西則是傍晚五點六點開始塞。

週四通勤+出遊潮 國5雪隧恐從上午9點塞到深夜
民眾:「應該不會(出去玩),因為一直在塞車,高速公路上吧,然後可能就降低,想要出去玩的意願,而且台北比較好,都沒有車也沒人。」

記者VS.民眾:「會回家,回家是住在哪邊,呃彰化,應該會坐同事的車回去,就聽點音樂,等耗時間掉吧。」

有人塞到怕,也有人塞到很佛系,尤其週四搶先出遊潮加上通勤車潮,交通量很可觀。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那我們預估整個車流量,大概最大可以達到105百萬車公里,大概已經比放假前一天的流量,大概會增加,一至兩成左右的一個型態,最大就是在佳節的第一天,後天9/29,會達到123百萬車公里。」

考量週四還是上班日,高公局沒有匝道封閉或高乘載管制,透過匝道儀控、增開路肩紓緩車潮,開車上路避開尖峰時段,連假期間還是得做好人擠人的心理準備。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藏在白袍底下的重大使命!比英雄更偉大的是這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