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明年登場 公督盟籲朝野立委堅守本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明年(2024年)1月13日就要選舉了,立法院進入第十屆最後一個會期,公督盟上午開記者會呼籲朝野立委堅守本分,不要只顧選舉,應在選前讓113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完成審議,別讓新舊民意產生矛盾和衝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最療癒音樂直播上線! 賴清德化身「Lofi Boy」24小時陪伴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第八會期基本上還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審議,年底要審兩兆多的中央政府總預算,跟5兆多的國營事業,跟非營業基金的預算都很重要,明年1月13日要投票,那可能12月中下會提早休會,所以會造成這麼短的有限會期裡面,這些東西都會被丟下,對我們來講這是有點沒有負責任地去當完走完最後一哩路,公督盟透過評鑑希望委員們主動來繳交(資料),那目前的狀況是有61位委員有繳交,那小黨的部分大概都有繳交,那國民黨部分目前有1位陳以信委員有繳交。」

總統大選明年登場 公督盟籲朝野立委堅守本分

除了喊話立委別為了選出讓立院唱空城外,公督盟也痛批國民黨不應發動集體不繳資料,規避民間團體監督。認為這根本是開民主倒車,應尊重立委個人意願。

總統大選明年登場 公督盟籲朝野立委堅守本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補足消防員人力! 林右昌:研議加考、和考試院商討考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