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直民宅拆除第二天 陳怡君:昨晚居民反映房屋在震
大直民宅拆除工程進入第二天,目前第一棟較高樓層已拆除完畢。(圖/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大直94巷民宅拆除作業進入第二天,截至今(27)日上午第一棟1、2樓尚未拆除,先從較高樓層開始拆除作業,第二棟已進行開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昨(26)晚表示,晚間拆除進度順利,附近有部分住戶反映感覺房屋在震動,但監測數據看起來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財務撐不住? 基泰突發重訊要賣市值百億「基泰忠孝」大樓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1、3、5、7、9號1樓至5樓等2棟計25戶建築物,因基泰建設建造工程施工不當,造成建築物損壞,經鑑定建築物已傾頹毀壞不堪使用並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近日又頻頻發生有感地震,極易造成建築物再次倒塌,建管處將依《建築法》第81條規定執行強制拆除程序。

昨天也有住戶低調現身拆除現場表示,在這邊住了30幾年,家就被這樣毀掉,地下室有很多東西沒有拿出來,家中牆壁上有小朋友長高的紀錄,都在裡面,家就這樣毀掉了。其實原本不想來,但還是轉念來看一下,看了實在很難過。

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天表示,原則上希望10天內拆除完成,不過仍以安全為主,會看拆除進度,一定要在安全狀況下拆除。至於周遭居民擔心會被影響,李四川表示有逐戶告知雙號居民如這幾天認為會影響生活,可以就近到附近飯店住宿,發票可以拿回來報帳。

快新聞/大直民宅拆除進度第二天 陳怡君:昨晚居民反映房屋在震、監測數據正常
大直民宅拆除作業進入第二天。(圖/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大直鄰損案「25戶民宅今開拆」 李四川:希望10天內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