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議會開議「侯友宜在參加論壇」 綠黨團舉布條:悲痛抗議市長落跑
新北市議會今日下午爆發激烈抗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本月23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請假全力拚總統選戰,新北市議會定期會今(27)日開議,因此由代理市長的副市長劉和然進到議會報告,但綠藍激烈攻防,雙方在議場爆發嚴重抗議,截至下午2時45分,仍無法順利開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酸藍營只要當正的「哪門子合作」 朱立倫喊:國民黨從來不放話

綠營議會黨團高舉「悲痛抗議、市長落跑」的白布條,抗議侯友宜「落跑」選總統,要求他返回議會開會;而包含侯辦發言人江怡臻在內的藍營議員,則手舉「抗議賴清德黑手伸議會」的手板表達要開會的訴求,現場氣氛劍拔弩張。

快新聞/
藍營新北市議員也高舉手板表達要開會的訴求。(圖/民視新聞)

藍營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要求綠營議會黨團與藍營協商,不過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回嗆,「不協商」是黨團最悲痛的抗議,侯友宜請假的天數113天,創下史上最高的天數,市長不用進來,錢可以照花,侯友宜憑什麼?代理市長劉和然沒有民意基礎,不能上台報告。

快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鄭宇恩。(圖/民視新聞)
同時,宣稱自己按照規定請假的侯友宜,現在人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酒店,參加「台灣女董事協會 2023《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活動,同時發表演說。
快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人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酒店,參加台灣女董事協會 2023《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營要求銷假進議會報告 侯友宜喊:不管我在哪早就跟新北市民分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