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李孟遠開賽失利連丟2發!男子定向飛靶決賽「第5作收」
台灣射擊好手李孟遠在杭州亞運出戰男子定向飛靶賽,以資格賽第二名挺進決賽,最終發揮不佳,止步第5名。(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2022年杭州亞運受疫情影響,終於在2023年登場,台灣射擊好手李孟遠昨日在男子定向飛靶資格賽第一階段並列第一,今日一早第二階段維持絕佳成績,以總分123分排名第二擠進6強,下午在決賽中,開賽出現失誤,發揮不佳止步第5名。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男子定向飛靶資格賽排名第二!李孟遠「勇闖6強」叩關決賽

李孟遠決賽一開始就出現順序失誤連掉2發,前10發共命中8發,所幸後10發皆有保握住,而資格賽排名第一闖進決賽的中國好手吳云軒以及排名第六的中國選手劉疆馳同樣也錯失2發,最終由排名較落後的劉疆馳率先出局,李孟遠順利挺進前5。

杭州亞運/李孟遠開賽失利連丟2發!男子定向飛靶決賽「第5作收」
李孟遠在男子定向飛靶資格賽以排名第二闖進6強決賽。(圖/中華奧會提供)

不過,李孟遠接著4發錯失1發,反倒出現壓力,2發又掉了1發,這時吳云軒在後4發也錯失2發,雙方形成同分,讓李孟遠稍稍出現轉機,但他抵不過壓力,後4發仍掉了1發,最終以命中25發輸給吳云軒的26發,失去持續挺進的機會,在決賽中止步第5名,仍創下亞運最佳成績。

杭州亞運/李孟遠開賽失利連丟2發!男子定向飛靶決賽「第5作收」
李孟遠決賽失利,止步第5,仍創下亞運最佳成績。(圖/中華奧會提供)

男子定向飛靶決賽最終由60歲的科威特射擊好手拉希迪(A.ALRASHIDI)以60發全命中的絕佳成績奪下金牌,25歲的印度選手納魯卡(A.J.S. NARUKA)命中58發拿下銀牌,而資格賽第3名挺進決賽的卡達選手阿堤亞則以命中46發銅牌作收。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夜市球王」曾俊欣苦戰3盤!遭第13種子逆轉「無緣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