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台日壘球戰到「關鍵第8局」!日本敲再見安打5:3笑收勝利
台日壘球戰到延長賽,最終日本靠著再見安打成功氣走台灣。(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杭州亞運23日開幕至今已進行不少賽事,台灣隊也傳出不少捷報。其中在壘球項目方面,台灣隊今(27)日再循環賽中對上日本隊,日本在首局就成功取分,台灣隊則在6局上半吹起反攻號角,並反超取得1分領先,但隨即遭日本追平。7局結束比賽也以2:2進入延長賽。8局上半台灣雖先取得領先,但8局下慘遭日本上演「雙盜壘」戰術追平,並補上1發再見安打,最終讓日本隊以5:3笑收勝利。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丁華恬、賴品儒殺進體操個人決賽 「排名第5、第9」皆未奪牌

1局下半日本就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優勢,接著連續4局雙方皆未得分,6局上半台灣隊敲出1支安打並得到2分,6局下半日本則再敲出1支安打補上追平分。雙方在7局皆未斬獲,讓比賽進入延長賽。台灣隊在關鍵第8局先是取得超前分,以3:2領先,林鳳真在該局也敲出第2支安打,製造得點圈機會,一度有望延續台灣隊攻勢,台灣隊改採代打策略,由柯佳慧上場打擊,並再度製造安打形成滿壘局面,但日本投手上野由岐子靠著沉著應對,成功化解危機,三振陳家宜讓比賽進入8局下半。

杭州亞運/台日壘球戰到「關鍵第8局」!日本敲再見安打5:3笑收勝利
台灣隊一度在6局上演逆轉以2:1領先,但該局下半遭到日本追平。(圖/中華奧會提供)

8局下半日本隊靠著短打讓跑者上三壘,試圖先追平比分。但台灣隊靠著快速的守備反應,成功製造日本第二名跑者出局,將壓力還給日本。眼看勝利即將到手,但日本隊以雙盜壘戰術突襲,讓三壘跑者先是成功衝向本壘取分,讓比賽再度形成3:3平手局面,日本隊靠著下一棒代打敲出「再見安打」成功取得致勝分。最終日本隊以5:3取得勝利。

更多新聞: 做事沒效率?移民來台初次開戶超麻煩 港男崩潰喊:煩到我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