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運女壘惜敗日本 總教練直言可惜:8年來最接近贏的一次
教練東昀錡受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亞運女子壘球賽事,台灣隊今(27)日對上女壘勁旅日本隊,從傳奇投手野由岐子擊出安打得分,一度士氣大振,但最終在突破僵局制的狀態下,以3:5惜敗。而台灣隊教練東昀錡賽後受訪時,也直喊可惜,坦言這是這8年來最接近贏日本的一次,盼明(28)日出戰香港和之後的賽事,表現能愈來愈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75歲老翁「越軌遭撞」送醫 台鐵石城段誤點約74分鐘

東昀錡表示,今天對上日本的比賽非常可惜,應該是8年來最接近贏的一次,看到不管是場上觀眾、選手與教練與加油團,大家都非常振奮,因為如此接近日本隊,有機會可以贏她們。

快新聞/
選手何欹璠受訪。(圖/民視新聞)

東昀錡說,最後結果當然是雖敗猶榮,但差了一步好可惜,希望明天對香港隊的比賽,也是一樣正常發揮就好,一切都平常心,把平常努力發揮在明天與往後的比賽,台灣隊會愈來愈好。

快新聞/
選手沈嘉玟受訪。(圖/民視新聞)

選手何欹璠說,前面棒次的隊友透露,野由岐子投的內角球較多,所以毫不猶豫設定內角攻擊,但延長賽時,雙方都要搶分,心裡在想會做戰術,執行教練給的暗號。她表示,香港隊投手的球速與日本隊有差,盼明天在跟、擊球時更有耐心一點。

選手沈嘉玟也坦言,這次對日本的表現有60分,但真的好想贏日本,只差一點而已。先前受到菲律賓男投手的投打練習,讓今天都能打到快速球,也對自己的守備很滿意,因為第一拍有到位,希望好表現延續到後面的比賽。

沈嘉玟指出,明天對香港的備戰,投手球速沒比日本隊快時,自己重心要留的更好、擊球點要打好,不一定要拉遠,要以擊準球為主。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泰國「暖送」烏龍球!台灣女足1:0奪勝 分組第一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