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導航誤導?2車受困外埔沙灘 其中1車慘遭浪吞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有一家人開著2輛車,到苗栗外埔海灘,疑似遭車輛導航系統指引,將轎車開進沙灘,但轎車在沙灘地根本難以行動,導致車輛困在沙地裡。加上時間接近滿潮,車主通報救援,海巡人員幫忙推車,最後只有1輛車脫困,另外1輛車遭到海水淹沒。

更多新聞: 蓄意操作仇日情結?重新定義台灣政權更迭

黑色轎車被海浪拍打,被浪越捲越遠。

整輛車一下就被海水淹沒,連海巡人員也束手無策,27日下午海巡人員獲報在苗栗後龍,外埔海灘有兩輛轎車受困,當時抵達現場,先協助白色轎車脫困。

被導航誤導?2車受困外埔沙灘 其中1車慘遭浪吞
​​​​​​​​​​​​只是過程中海水開始漲潮,最後只有救到白色轎車,黑色轎車慘遭大浪吞沒。

海巡外埔安檢所所長楊程棨:「後續因漲潮時段考量人員安全,停止車輛施救,後續將由車主協調拖吊業者實施拖吊。」

根據了解,兩台車是住在後龍水尾的同一家人開來的,疑似被導航誤導進入沙灘,最後才會受困沙地。

海巡外埔安檢所所長楊程棨:「立即派遣行動救援車,前往現場實施搶救,到場後發現系民眾依照導航誤入沙灘,導致車輛受困,人員均安全,本所隨即協助車輛脫困。」

被導航誤導?2車受困外埔沙灘 其中1車慘遭浪吞
安全考量,海巡隊當下只能搶救一台車,另外一輛被浪淹沒的轎車,只能等待退潮後,由車主通知拖吊業者協助拖吊,提醒民眾,到海邊得注意潮汐時間,也得確認"路況",才不會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當年戶口普查疑點重重!監察院:有大量失蹤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