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電梯、樓面更改等 新光三越「鑽石塔」開幕再等等

民視新聞王嘉琳、胡崇恩台北報導

睽違10年,百貨龍頭新光三越再展店,小型店Diamond Towers插旗台北東區,跟遠東SOGO、微風廣場正面交鋒,目標業績25億。雖然百貨沒正式宣布開幕時間,但品牌、市場傳言9月16日試營運、9月28日開幕,不少民眾特別前往朝聖撲空,據北市建管處的說法,百貨申請新增電梯、變更樓面規劃,才剛審決,預計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開業。

更多新聞: 半導體景氣拚下半年落底 法人:須留意是否延遲

中午用餐時間,VIP饕客剛剛享用完美食,從側門走出來;還有不少廠商、客戶在工作人員帶領下進到百貨,但更多慕名而來準備血拚的消費者,都像他們一樣...。

民眾:「我以為是9/28要開,結果在SOGO逛出來順帶來看一下,結果有點失望,不曉得今天是...,到底哪一天開呢。」、「不知道今天幾點開,想說這時間應該已經開了,結果經過也沒看到開幕。」

新增電梯、樓面更改等 新光三越「鑽石塔」開幕再等等
​​​​​​​​​​​​百貨龍頭新光三越睽違10年再展店、新形態迷你店插旗台北東區,超過130個品牌、營業目標挑戰25億,但百貨明明還沒正式公告開幕日期,各界卻眾說紛紜!

公司發內部信給主管,DIAMONDTOWERS營運日期調整,取消9/28支援,櫃位廠商也收到改期通知。

百貨廠商:「不是我們店的問題,是百貨那邊應該有一些,問題上面可能安檢之類的。」、百貨廠商:「(9/16)開店前一天半夜,告知我們說明天沒辦法開。」

日本服裝品牌原定9/16開幕日要辦講座,14號臨時發文通知,諸多因素百貨開幕日延期,講座改地點舉辦;日式料理店13號也粉專公告,百貨延後到9月28開幕,抽獎活動也延到27號,想不到當天又發文通知,百貨公司再延期開幕,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新增電梯、樓面更改等 新光三越「鑽石塔」開幕再等等
北市建管處工程司莊家維:「申請一到二樓新增電梯,然後辦電子匝道,然後一樓有併案辦理室內裝修,百貨有補文件,一直到最後才核定的。」

北市建管處表示,幾個月前百貨提出兩個申請案,百貨要增設電梯、一樓裝潢還需要修正,各界引頸期盼的新百貨何時對外亮相?吊足粉絲胃口。

更多新聞: 華新海底電纜廠動土 落實國產化提升能源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