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煥宜惜敗伊朗好手武術散打摘銅   教練:他堅持帶傷與偶像對陣
武術總教練江忠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灣隊武術好手張煥宜昨(27)日晚間在杭州亞運男子散打70公斤級四強賽中,對決強敵伊朗傳奇、亞運3連霸的穆罕默德塞菲,最終以0:2敗下陣來,但仍替台灣隊收穫一面銅牌。而武術總教練江忠益賽後受訪時透露,原本張煥宜因傷勢有討論是否棄賽,但他堅持要與偶像、伊朗選手對陣,最終儘管惜敗也替台灣爭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身體微恙 「賴粉」超擔心湧入推特留言

武術教練江忠益在張煥宜賽後接受媒體訪問。

記者提問,煥宜獲得武術散打70公斤級的銅牌,對上伊朗選手賽事前,有無溝通與戰術運用?

江忠益透露,張煥宜上一場遇到寮國選手時,左腳就有輕微傷痛,在上場前有跟他討論過,畢竟伊朗選手拿過3至4次世錦賽金牌、亞運會得過2屆金牌,是非常優秀的選手。

江忠益說,因為擔心張煥宜的傷勢,所以討論是不是要棄賽,但張認為,伊朗選手是他的偶像,想跟對方打一打,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參賽。

記者問到,對煥宜這場比賽以及往後往後散打國際賽事有無幫他規畫?

江忠益表示,目前張煥宜10月份會在國內參加全國運動會;11月可能就會到美國參加世錦賽,希望這兩場賽事前,能在肌力部分加強,讓身體素質變得更強壯,以應付後面世錦賽一些更強大國家的選手。

記者也問到,往後在散打如何栽培像煥宜這樣的選手,在國際賽事能為國爭光?

江忠益說,男子散打部分已經快20年沒拿到名次,今年讓煥宜在亞運會上拿到一面銅牌,希望以後可以在訓練上多強化選手的基本素質,身體的力量,所有選手都能更強、更好。

記者提問,拿到銅牌對身為教練的您有何感想?江忠益回應,這次非常高興能帶著台灣武術隊拿到一面銅牌,希望接下來在世錦賽能拿到更好的成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債殖利率回跌激勵 美股開盤同步小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