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美日韓同盟造成威脅! 金正恩再喊加速提升核武能力
金正恩日前訪俄羅斯和普丁會晤。(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訪俄羅斯,和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晤,他在26至27日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上稱,要進一步強化和反美、反西方霸權國家之間的團結,他還稱,美日韓三角軍事同盟是「亞洲版北約」,這是最大的威脅,所以要加速提升核武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清晨轟隆隆! 國慶空中預演「巨型國旗」飛越天空超吸睛

《韓聯社》引述《朝中社》報導指出,金正恩在最高人民會議上稱,要進一步強化和反美、反西方霸權國家之間的團結,他還稱將堅定不移的堅持革命原則汗自主敵對。

報導指出,金正恩所說的反美、反西方霸權國家是指在國際上遭到制裁而面臨困難的國家,包括因為入侵烏克蘭而被制裁的俄羅斯。北朝鮮除了和俄羅斯、中國維持友好關係外,也和敘利亞以及古巴等國保持外交聯繫。

北朝鮮最高人民議會在去年9月通過法案,正式宣布北朝鮮為核武國家。金正恩在這2天的會議發表演說時也主張,迅速強化核武、加速核武生產,實現核武打擊手段,還說這項法律符合當前的需求,是最恰當的重大措施。

金正恩強調,根據目前的國際局勢,絕對不會放棄核武,且要在外交上建構反美聯盟,他聲稱,美日韓三角軍事同盟是「亞洲版北約」,這是最大的威脅,所以要加速提升核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廢五金鐵皮工廠大火「傳出爆炸聲」! 300坪廠房全面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