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已做好準備因應中國網攻 白宮官員曝:美將派最好團隊支援
副國家安全顧問紐柏格(Anne Neuberger)。(圖/取自紐柏格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白宮高階官員在POLITICO科技峰會上表示,台灣的軍事、政治領導層都已為中國的網攻做好準備,華府則是做好向台灣網路提供支援的準備。

更多新聞: 王世堅教師節放「老師照」祝賀 網笑喊:智慧型手機不是這樣用的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負責網路與新興科技的副國家安全顧問紐柏格(Anne Neuberger)指出,總統蔡英文等人非常注重提高台灣的網路安全、彈性。她表示,台灣很清楚中國強大的網路能力,特別是網路攻擊、間諜活動方面,隨著台灣總統大選到來,局勢會日趨緊張。

紐柏格提到,為了在網路攻擊期間向台灣提供及時的支持,美國將會派遣最好的團隊追捕攻擊者,這與通常在網路領域用來協助全球盟友的方法相同。紐柏格表示,美國正透過持續的軍事推演和台灣密切合作,為任何潛在的網路攻擊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接任監察院秘書長 李俊俋:戰士沒有挑選戰場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