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鞍馬王子李智凱「超狂二連霸」台灣再添1金!完美落地全場驚呼
李智凱(上)攜手蕭佑然挑戰「金包銀」,可惜蕭佑然最後被哈薩克、日本選手擠下,落居第4。(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杭州亞運火熱登場,曾拿下東奧銀牌的「鞍馬王子」李智凱,今(28)日出戰競技體操男子鞍馬決賽,和蕭佑然攜手挑戰「金包銀」,李智凱日前在鞍馬資格賽,以15.066分(難度分6.1分、執行分8.966),第1名躋身決賽;蕭佑然以15分(難度分6.1分、執行分8.9)居第2。此次決賽勁敵有中國好手張博恆、成都世大運銀牌哈薩克庫爾班諾夫、今年亞錦賽銅牌日本津村涼太。稍早成績也出爐,李智凱在決賽以難度分6.5分、執行分9分,總分15.5分成功二連霸,為台灣再摘下一面金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戴資穎「最後一舞」拚二連霸!外媒曝「狂數據」狠甩球后

鞍馬決賽由越南選手鄧玉春善率先登場,他以難度分6.5分、執行分8.266分,總得分14.766分排第5;第二位哈薩克選手以難度分6.3分、執行分8.8分,總得分15.1分排第3;第三位出場是李智凱,不負眾望完美獲得15.5分的高分,緊接著台灣好手蕭佑然,以難度分6.1分、執行分8.966分,總分15.066分緊追哈薩克選手,最後可惜被日本選手津村涼太大超車,津村涼太以難度分6.5分、執行分8.666分,總分15.166分奪下銀牌,其他2名中國選手及南韓選手皆因為落馬失誤,成績較為落後。最後前三名分別為: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日本選手津村涼太、哈薩克選手納里曼·庫爾班諾夫。蕭佑然僅落後哈薩克選手0.034分,相當可惜,最後落居第4名,期望他未來能夠更上一層樓,獲得更好的成績。

事實上,李智凱24日才領軍競技體操男團奪下台灣體操男團首面銅牌,破除中日韓3國壟斷和從沒贏過南韓的魔咒,台灣隊被排在第2組出賽,同組成績僅次於日本隊,甚至最後還以0.265差距首次拉下南韓;雖然3組結束後又被地主中國超車,但保住了銅牌。最終成績為:中國262.025收下金牌、日本256.628分奪得銀牌、台灣隊244.760銅牌。

杭州亞運/「鞍馬王子」李智凱
李智凱以大量高難度「湯瑪士迴旋」完成的鞍馬動作聞名。(圖/中華奧會提供)

李智凱最大特色是以大量高難度「湯瑪士迴旋」完成的鞍馬動作,獲國際體操總會採納為教案並評為最標準的動作。李智凱在世大運、亞運、世錦賽都曾帶回獎牌,體操生涯目標就是鎖定奧運獎牌,東京奧運他以難度分6.7分、執行分8.7分,漂亮搶下銀牌。今年(2023)8月他則在成都世大運順利摘金並完成3連霸,展現頂尖實力,期望在未來國際賽事能有更多好消息。


杭州亞運/「鞍馬王子」李智凱
李智凱(中)率台灣體操男團得到首面銅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中國游泳男神「誤闖韓媒直播」!小奶狗巨肌爆破網驚:好像許光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