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跆拳道李孟恩激戰伊朗受傷倒地!首闖亞運「勇奪銅牌」
杭州亞運跆拳道好手李孟恩。(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杭州亞運今(28日)舉行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級賽事,台灣隊好手李孟恩連過2關,面對29歲烏茲別克好手最終以3:2勝出,挺進到4強賽,保底銅牌。下午李孟恩在4強賽中戰伊朗19歲強敵Arian Salimi,李孟恩出現受傷的狀況,被伊朗踢中一度倒地不起。終場以2:0為台灣摘下銅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60歲「射擊阿公」60發滿靶平世界紀錄!喊話挺進奧運奪金

第一局開始伊朗19歲強敵Arian Salimi採取身高優勢,以6比4反超,不過李孟恩面對強敵穩下腳步,在短距離的連續攻擊以9:10落後1分,不過Arian Salimi放手一搏不斷攻擊,李孟恩被拉開9:14、5分差距最後第一場李孟恩以10:14,由伊朗好手拿下第一勝。第二場一開賽,伊朗好手先搶下3分,面對強大氣勢李孟恩一腳踢下5分,雙方來到5:5平手,不過對手隨後連續搶分,李孟恩落入7:12,落後5分,李孟恩展現短線優勢把比數追到9:12,隨後李孟恩出現受傷的狀況,被伊朗踢中一度倒地不起,伊朗被判罰。場邊加油聲不斷,李孟恩不放棄再次站起來奮戰, 但很可惜最後以13比16落敗,為台灣摘下一面銅牌,首次參加亞運就有亮眼成績的李孟恩,前途無量。

回顧上午李孟恩在8強賽中對上屆亞運金牌Nikita Rafalovich,面對強大勁敵,李孟恩首回合以4:3險勝,第二回合雖以0:8吞敗,但關鍵第3回合李孟恩穩下腳步,加上Nikita Rafalovich犯規,取得3:1領先,最後成功守成,以3:2奪勝,晉級4強,由於Nikita Rafalovich是烏茲別克名將,在亞運和亞錦賽都拿過金牌,世錦賽還拿下3面銀牌,被視為金牌大熱門,沒想到在8強就敗給李孟恩。

事實上,190公分的李孟恩在小學時原本是打籃球,後來轉戰跆拳道逐漸嶄露頭角,2018年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還踢下銀牌,本屆亞運是他首度參賽,身為菜鳥的他,表現確實十分亮眼,16強賽先以2比0擊敗黎巴嫩,8強賽對上上屆亞運金牌尼基塔,李孟恩以3:2奪勝,成為台灣奪牌的希望。來。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李佳馨、鄧淳薰扳倒香港!羽球女團拿第2勝聽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