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連克世界前3!圍棋許皓鋐「收官大逆轉」 力退中國柯潔奪金
台灣「圍棋第一人」許皓鋐(右)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圍棋金牌戰。(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圍棋第一人」許皓鋐出賽杭州亞運,8強賽先扳倒「南韓第二人」朴廷桓技驚四座,今(28)日稍早又在4強賽擊敗「南韓第一人」申真諝,順利闖入金牌戰,成為台灣首位在亞運闖入金牌戰的選手,無論是否奪金都已締造歷史,在下午3點與世界第三的中國選手柯潔爭奪金牌榮耀,終場成功擊退對手,為台灣再添一面金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22歲許皓鋐圍棋擊退「韓國第二人」朴廷桓 成功晉級4強

今年22歲的許皓鋐上個賽季包辦8座冠軍,成為史無前例的8冠王,在本屆杭州亞運也繳出亮眼成績,前後擊敗無數名將,包括8強打敗「南韓第二人」、世界排名第二的朴廷桓,以及4強賽上以半目之差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南韓棋手申真諝,成功闖入金牌戰。而在金牌賽上,許皓鋐與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選手柯潔纏鬥多時,上演「收官大逆轉」擊退對手,拿下今年圍棋項目的男子金牌,好表現令人激賞!

杭州亞運/連克世界前3!圍棋許皓鋐「收官大逆轉」 力退中國柯潔奪金
台灣「圍棋第一人」許皓鋐出戰亞運圍棋金牌戰。(圖/中華奧會提供)

回顧這場精彩的金牌戰,許皓鋐開局一度占上風,在左半盤面的爭奪上取得優勢,不過柯潔並沒有讓這樣的局面維持太久,把優勢給搶了回來,不過接下來卻發生失誤,導致局勢再度倒向許皓鋐這邊,隨著棋局進入最後收官階段,許皓鋐掌握優勢,一步步上演「收官大逆轉」,最後成功逆轉局勢,為台灣再添一面金牌,也成為台灣圍棋史上亞運奪金第一人,寫下史無前例的紀錄。

杭州亞運/許皓鋐
22歲的許皓鋐在杭州亞運技驚四座。(示意圖,非本場比賽/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許皓鋐
台灣「圍棋第一人」許皓鋐(右)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圍棋金牌戰。(示意圖,非本場比賽/中華奧會提供)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撐過「搶七」逆轉勝!許育修、莊吉生「挺進男雙金牌戰」坐銀望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