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天上母親化身「蝴蝶」!莊吉生曝闖金牌戰動力:她會飛來看
莊吉生(左)談到比賽的動力來自已逝母親。(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杭州亞運來到第5天賽事,今天(28日)網球男雙項目台灣男雙組合許育修/莊吉生在四強戰碰上泰國組合,經過110分鐘大戰後,終場以4:6、7:6(5)、10:2,順利晉級金牌戰;去年經歷喪母之痛的莊吉生賽後受訪表示媽媽一直都是他拚戰下去的力量,「從媽媽去世後,每次比賽看到蝴蝶我都相信是媽媽回來看我」。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戴資穎「最後一舞」拚二連霸!外媒曝「狂數據」狠甩球后

杭州亞運/天上母親化身「蝴蝶」!莊吉生曝闖金牌戰動力:她會飛來看
莊吉生(右)與搭檔許育修(左)闖進男雙決賽。(圖/中華奧會提供)
許育修/莊吉生出戰杭州亞運,兩人展現絕佳默契,先後擊敗中國、巴基斯坦、烏茲別克闖入4強,由於亞運不比銅牌戰,因此兩人確定「保底」一面銅牌,今天雙方打到第三盤搶十大戰才以10比2獲勝,順利晉級金牌戰。賽後他接受訪問先是用台語問蝴蝶怎麼說,並表示去年媽媽過世,不是很好的一年,也都會想到媽媽,看到蝴蝶就會想到她,「(蝴蝶,ia̍h-á)有時都會來,今天沒看到,我知影她有來」。

莊吉生賽後在臉書也在臉書分享自己一路以來的動力都來自母親,感性發文表示,「很開心今天和育修一起晉級亞運男雙四強。今年對我來說並不容易,要把去年因為受傷掉的排名拼回來,也常常因為思念媽媽而感到孤單」。他透露在首輪對上中國地主搶十大戰的時候有看到一隻蝴蝶在場邊飛舞,當時內心非常激動,「因為我知道是媽媽來跟我說加油」,最後他也感謝一路以來的台灣網球代表隊加油團在旁鼓勵,「明天我會繼續努力,在艱困的時刻、緊張的時刻,我都會記得媽媽在我身邊」。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泰國「暖送」烏龍球!台灣女足1:0奪勝 分組第一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