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網球女雙「金包銀」上演台灣內戰!詹詠然罕吐內心話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姐妹闖入女雙金牌戰,目標鎖定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網球在杭州亞運大顯身手,除了男雙莊吉生/許育修闖進金牌戰外,兩組女雙詹詠然/詹皓晴、「小鋼砲」梁恩碩/李亞軒也都順利晉級,將在金牌戰上演「台灣內戰」,無論勝敗都能為台灣抱回一金一銀。對此,亞運「五朝元老」詹詠然也分享心境,希望打出一場高水準的比賽。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激戰126分鐘拍落香港!詹家姐妹挺進女雙4強「保底銅牌」


杭州亞運/網球女雙「金包銀」上演台灣內戰!詹詠然罕吐內心話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姐妹表現相當精采。(圖/中華奧會提供)

詹詠然、詹皓晴姐妹搭檔參加上一屆雅加達亞運,一路殺進金牌戰才不敵中國,抱回一面銀牌,如今再度捲土重來,先後擊敗蒙古、香港、印尼組合殺進冠軍賽,連續三場都以「直落2」方式勝出,也讓人看到她們重返榮耀的決心,成功闖入金牌戰,碰上自家女雙梁恩碩/李亞軒。

杭州亞運/網球女雙「金包銀」上演台灣內戰!詹詠然罕吐內心話
梁恩碩(左)、李亞軒(右)也闖進女雙金牌戰,將上演「台灣內戰」。(圖/中華奧會提供)

將在金牌戰上演「台灣內戰」,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詹詠然受訪時大讚梁恩碩、李亞軒韌性十足,打得非常好,直言跟她們交手,不到最後一分結束都不能放棄,另一方面,詹詠然也提到她們姐妹最大的目標,就是打出一場高水準的比賽,也很開心看到台灣兩組女雙能在決賽碰頭,認為台灣隊是最大贏家。

杭州亞運/網球女雙「金包銀」上演台灣內戰!詹詠然罕吐內心話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姐妹勇闖女雙金牌戰。(圖/中華奧會提供)

網球「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攜手出戰杭州亞運,被外界視為奪金熱門之一,其中,亞運「五朝元老」詹詠然過去被問到「最後一舞」話題時,僅回應「先把這一次做好」,坦言自己很榮幸能打到第5次亞運,希望盡最大的努力為台灣多拿幾面獎牌,也笑說她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打了5次了,直到別人提醒才想起來。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首盤賞對手吃鴨蛋!網球「詹家姐妹」女雙挺進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