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係金欸?用「發泡錠和底片盒」做發射器 谷阿莫實測:要射很多次
網紅谷阿莫最近挑戰日本經典動漫《名偵探柯南》中的片段,挑戰「發泡錠和底片盒」製成的飛針發射器,看能不能將飛針射入天花板。(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電影或是動畫人物中,總會出現看似不可思議的操作或是行為,但若是沒有經過實測,很難確認現實生活中能否達成。因此網紅谷阿莫時常拍攝實測影片,來嘗試電影或是動畫中,看似不可能的操作是否能構成真,近日他挑戰日本經典動漫《名偵探柯南》中,一個以「發泡錠和底片盒」製成的飛針發射器,看看製成的發射器,能否將飛針射入木板中,不過他實測得出的結果竟是「要射很多次」。

更多新聞: 谷阿莫玩《柯南》實驗險出事 30秒失火他驚:真的可能把家燒掉


柯南係金欸?用「發泡錠和底片盒」做發射器 谷阿莫實測:要射很多次
谷阿莫第一次的嘗試,就被只有發泡錠和底片盒的氣體噴發威力嚇到,還表示「嚇死我了」。(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網紅谷阿莫最近挑戰日本經典動畫《名偵探柯南》中的片段,他解釋在動畫中,有名兇手為了隱藏暗殺的針頭,以發泡錠結合底片盒,再加上黏土、水和海報,將針頭刺上了天花板,藉此將針頭隱藏,於是他也效仿買來和動畫中相同的發泡錠,更找來五種不同的底片盒罐子來嘗試製作,沒想到他才第一次嘗試將發泡錠和水放入底片盒,再將底片盒倒置,用塑膠管將其蓋住,沒多久就見底片盒被發泡錠產生的氣體壓力噴發往上衝,還讓谷阿莫驚呼:「嚇死我了!」

柯南係金欸?用「發泡錠和底片盒」做發射器 谷阿莫實測:要射很多次
經過多次實驗後,谷阿莫也總結,若是真的要使用這樣的方式,也得要射很多次很多次。(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再經過嘗試後,谷阿莫發現僅有第1個蓋子較緊密的底片罐,可以達到氣體噴發的效果,於是他不斷以該罐子嘗試,但不是碰不到木板,就是碰到了又因力道不夠掉下,最後谷阿莫認為可能是因噴發後方向偏離,於是他將壓克力管直接對準上方木板,使底片罐僅剩單一方向,最後果然成功將針頭成功射入木板,最後谷阿莫也總結,若是真的要使用,也得要射很多次很多次,他指出動畫中是使用海報作為管道,也沒有頂著天花板,認為飛針有偏離方向的可能,所以不建議大家使用這樣的方式。


更多新聞: 時報金犢獎廣告影片徵選得獎出爐 龍華科大師生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