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物種復育 玻利維亞野放兩隻角鵰重返大自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因為濫墾濫伐,不少動物因棲息地遭破壞而瀕臨絕種,美洲最強猛禽「角鵰」就是當地重點保育對象,玻利維亞日前野放了2隻「角鵰」,希望由人類養大的牠們能盡快重返大自然,進而幫助物種復育。

更多新聞: 《古惑仔》鄭浩南感嘆「香港變化好大」!中國網友玻璃心碎喊:注意分寸

籠子開箱,別看這頭上像是長角的鳥鳥好萌,人家可是美洲最強猛禽「角鵰」。

玻利維亞猛禽救護中心獸醫:「牠們是2隻角鵰牠們被帶來這裡,是在瓜拉約斯省森林砍伐最嚴重的地方發現,當時牠們還是小鷹,當地政府團隊救下的時候狀況並不好。」

致力物種復育 玻利維亞野放兩隻角鵰重返大自然
「角鵰」是美洲最大的老鷹,母的比公的大隻,身長可以破百公分,展翅可到200公分,爪子長而有力,能抓舉上百公斤的獵物,猴子、豪豬都是爪下敗將,直送五臟廟。但再兇猛,也狠不過人類,近年因棲息林地遭濫砍、加上民眾濫捕,族群加速滅絕,南美洲為此跨國合作保育,團隊還在5年前救下2隻小「角鵰」,如今養到成鳥、頭好壯壯,決定野放。
致力物種復育 玻利維亞野放兩隻角鵰重返大自然
​​​​​​​​委內瑞拉猛禽基金會獸醫:「這種掠食者屬於美洲新熱帶生態系統,希望基於對棲息地和生物學理解,能讓我們成功恢復物種,確保牠未來生存的美好結局。」

2隻「角鵰」東張西望沒多久、立刻展翅飛上枝頭,保育團隊在牠們身上裝載衛星追蹤器,藉由紀錄2年的遷徙路徑和野外生活,增加猛禽生存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韓族注意! 首爾地鐵10/7起「免費換乘」時間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