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歡慶中秋佳節! 園區動物加菜 大啖柚子模樣超古錐

民視新聞/劉尹淳、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今天是中秋節,高雄壽山動物園今年特別雕刻嫦娥和吳剛造型的柚子,還有蝴蝶結柚子籃等,讓園區的冠豪豬、長鼻浣熊、紅毛猩猩咪咪等動物,在民間故事主角的陪伴下,享受柚子果肉,一起應景過節。

更多新聞: 亞洲最大!網紅開箱誠品生活新店 1.9萬坪空間超好逛:走不出去了

大口咬著撥好的柚子,三兩下就全部掃光光!

旁邊還有嫦娥造型的柚子陪伴,動物也一起過節。

壽山動物園歡慶中秋佳節! 園區動物加菜 大啖柚子模樣超古錐

中秋連假第一天,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動物園玩,點心時間一到,冠豪豬開心吃著水果,每到中秋節更會加菜,去年(2022年)是月餅,今年則準備造型柚子,搖身一變成嫦娥和吳剛造型,有趣又應景。

劉尹淳:「中秋到來,不只人要過節,動物也要吃個造型柚子,來應景一下。」

最可愛的不只是造型柚子,動物們迫不及待品嚐的模樣,也萌翻一票人。

遊客:「一起跟我們一樣,過中秋節,這個柚子剝的,還蠻用心的。」、「很可愛啊,就很應景。」

動物們吃的津津有味,看紅毛猩猩「咪咪」也把蝴蝶結柚子籃捧在懷裡,細細品嚐。

壽山動物園歡慶中秋佳節! 園區動物加菜 大啖柚子模樣超古錐

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每到特殊節日,動物園同仁都會發揮創意,幫動物準備應景小點,這次中秋節,園區提供柚子餐,給紅毛猩猩、非洲象、台灣黑熊等動物享用,香甜的果肉也會酌量來提供。」

民間故事的主角,變身成造型柚子,陪伴動物享用柚子果肉,也為園區增添不少樂趣。

更多新聞: 街訪英國人對台灣了解度 「老外1回答」讓台妞驚:我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