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山男偷香油錢反被鎖 求警別走「放我出去」
許男偷香油錢卻反被廟方鎖在裡面。(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一名許姓男子24日傍晚潛入新北市萬里區一家宮廟,企圖用自製竊盜釣具,釣出功德箱內的香油錢,沒想到早被廟方人員即時透過監視器發現馬上報警,並通知附近里長及鄰居到場,趁許男專心釣錢時迅速將廟門上鎖,最後許男只能束手就擒求警方放他出去,警方依竊盜現行犯逮捕許男,全案依違反刑法竊盜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偷竊慣犯躲避警6小時 踏出藏匿工地立刻遭逮

金山警分局表示,47歲的許男本就是金山區的治安顧慮人口,因缺錢花用,靠著膠帶和鐵片自製「釣錢專用竊盜工具」,趁福德宮無人看守時竊釣功德箱內香油錢,沒想到廟方工作人員線上即時透過監視器看到許嫌行竊全程,馬上報警並通知附近里長與街坊鄰居到現場,趁許嫌專心釣錢時火速悄悄將廟門上鎖,許嫌得手新台幣2000元正轉身離開時,才發現竟然被反鎖在土地公廟內。

金山警分局說明,更巧的是,萬里所資深廖姓同仁趕赴到場後,一眼就認出戴全罩安全帽與口罩偽裝竊嫌就是廖姓同仁之前在金山所服務期間抓過多次的毒品人口,原先許男還想抵賴,警方見狀透過鐵門冷冷回應「再不說,那你就繼續被土地公關,我們要走了」,許男才一改先前態度,立即叫住警方並開始掏空口袋,默默就範束手就擒,警方依竊盜現行犯逮捕許男,全案依違反刑法竊盜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金山警分局表示,許男為轄區治安顧慮人口,身上攜帶多件竊盜工具,不排除為預謀多時的慣犯,將擴大清查是否有其他宮廟受害,守護轄內平穩治安。

更多新聞: 2毒犯缺錢闖百年媽祖廟行竊 40萬香油錢落網剩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