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英雄聯盟》關鍵決戰台灣連敗2局!不敵韓國「留下銀恨」
台灣隊在《英雄聯盟》項目中不敵韓國得到銀牌。(圖/翻攝CTESA 臉書)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杭州亞運23日開幕至今,台灣隊傳捷報在電競《英雄聯盟》項目中,台灣隊至今沒輸過,一口氣連勝34場,分別擊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馬爾地夫、馬來西亞與越南晉級金牌戰,今(29)日則對上強敵韓國。最終,台灣隊在韓國隊穩定打法下連輸2局,最終獲得銀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博士泳將」黃渼茜闖50蝶決賽!游26.89秒名次出爐

第一場開賽後,比賽進行第5分鐘時,韓國隊經濟小幅領先,並率先集合進入野區吃掉首隻小龍,上路台灣隊原先預計偷襲,但韓國打野趕到後反而取得首殺,並把台灣上路選手逼回溫泉區。雙方上路也在第一、二層防禦塔之間換兵,但過程中韓國選手遭台灣隊3選手夾殺,韓國隊則趁試圖推進下路防禦塔下路,並吃掉第二隻小龍,此時雙方經濟差距來到2千。雙方在經過幾波衝突後,在野區發生會戰,台灣隊未果撤退,讓韓國隊吃下第三隻小龍,再度擴大經濟優勢。

杭州亞運/台灣隊《英雄聯盟》
台灣隊昨日擊敗越南,成功挺進金牌戰。(圖/翻攝CTESA 臉書)


後續韓國隊持續推兵線,讓台灣隊第一層外塔全掉,此事台灣隊經濟落後對方6千,不過,台灣在中路會戰中取得優勢,成功第4隻小龍吃掉,追回部分經濟優勢,此時比賽已經超過20分鐘。在比賽進入第25分鐘時,韓國隊無視台灣隊伍干擾,成功吃下巴龍,在帶有BUFF的情況下,推掉台灣隊中路第二層塔。

杭州亞運/台灣隊《英雄聯盟》
開賽台灣隊和韓國隊在多次激戰後,對方靠著穩健拉開經濟差距,成功靠著吃下巴龍突破多個防禦塔,收下金牌戰首勝。(圖/翻攝CTESA 臉書)


韓國隊在帶有巨大優勢的情況下,吃下台灣下路高地塔,讓兵線推進力道增加,雙方在小龍區會戰,韓國隊吃下第五隻小龍,並對台灣隊進行雙殺,最後在比賽第29分04秒時,打破台灣隊主堡,取得1:0領先優勢。

第二場台灣隊先前往對方上路亂野,隨後在下路會戰中,韓國隊先取得首殺,隨後殘血遭台灣隊夾殺,台灣隊以1換3在該會戰取得優勢。在比賽8分多鐘時,韓國取下首隻小龍,並持續推兵線,韓國後續也成功吃掉第二隻小龍。台灣隊在中路兵線優勢上,想吃掉對方第二層塔未果,反而掉了1頭,給了韓國隊機會反推中路,在5打4的優勢下一口氣推掉台灣隊中路第二層內塔,加上在小龍區會戰台灣隊掉3頭,也把小龍奉送給對方,此時雙方經濟差距來到4千。

在比賽進入第22分鐘時,韓國隊成功吃下巴龍,隨後也推進至高地塔,台灣隊試圖回擊,但韓國隊在兵線加持下順利取勝。最終台灣隊在該項目中獲得銀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王子維第3點難敵對手!羽球男團1:2暫時落後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