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交換生獨遊雪霸 摔跤昏迷受困山林一夜

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 苗栗報導

不少人把握中秋假期出遊,輔仁大學一名法國籍交換學生,也在28日下午4點多,獨自到雪霸觀霧遊樂區遊玩,沒想到行經步道1.2公里處,卻疑似因為下雨,不慎滑倒,導致頭部流血,一度陷入昏迷,受困深山,直到隔天清晨,被正好上山的熱心民眾發現,通報求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直25戶民宅「今完成所有拆除工作」 李四川:10/1全部完工

救難人員,緊急止血、消毒,處理傷口,法國籍男子,則蹲坐在地。

救難人員:「(外國籍男子)穿布鞋啦,昨天又下雨。」

這名男子頭部、臉部,還有斑斑血跡,在山上困了一天,表情痛苦。法籍交換生獨遊雪霸 摔跤昏迷受困山林一夜救難人員vs.翻譯人員:「他(頸部)沒有傷口,可是他有......(頸部有受傷),應該是有撞到。」

原來這名男子,是今年(2023年)9月4日來台的交換學生,就讀輔仁大學,趁著中秋連假,獨自造訪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樂區,疑似傍晚天雨路滑,不慎摔倒昏迷,加上沒有台灣的手機門號,等到深夜11點多醒來時,求助無門。法籍交換生獨遊雪霸 摔跤昏迷受困山林一夜保七總隊五大隊副大隊長王玉琪:「外籍遊客因為沒辦法求助,滯留在原地過夜,幸好隔天早上遇到熱心的民眾,協助他報案,救難小組立即趕往現場救援。」

這名外籍生臉部出現將近10公分的撕裂傷,幸好隔天早晨,碰上登山民眾,協助報案,順利獲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惡火最後一位失聯者「傅姓班長」被尋獲 遺體半身遭機具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