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創」剛成立就得標 高虹安:一切依法 絕無貪汙圖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竹市「社宅包租代管」得標廠商,深陷爭議,外界質疑得標的匯創公司負責人,疑似又是市長高虹安友人,且其中一位評分委員還獨排眾議給匯創序位第一,高虹安首度回應,強調一切依法依規,市府很她自己絕對沒貪汙圖利,更怒嗆媒體穿鑿附會、沒有查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藍委分析朱立倫目前策略 7個字「逼柯防韓不理郭」

新竹市長高虹安,出席捐消防車活動,和民眾熱情合照、用力比讚,但她深陷「社宅包租代管」得標廠商爭議,外界質疑她疑似獨厚友人,高虹安聽到提問先冷笑、才回應。

新竹市長高虹安vs.記者:「圖利友人想問一下這部分,三天了我不懂三天之後,還在問同樣的問題,新聞媒體沒有盡到查證之責,穿鑿附會說什麼,我們的義警大隊長他的太太的公司,同個地址所以就是同個負責人,這完全都是錯誤的訊息。」「匯創」剛成立就得標 高虹安:一切依法 絕無貪汙圖利不只嗆媒體沒查證,還怒批議員名嘴不實爆料。但翻開這份社宅包租代管評分表,得標廠商之一的「匯創」成立短短1周就得標,而5號評審委員更獨排眾議、給匯創序位第一、被質疑身分不單純、可能又是「市長摯友」,讓高虹安聽了氣炸。

新竹市長高虹安:「為了要去安一個,高虹安貪污圖利的罪嫌,就要把身邊的人,全部都搞得好像他們都是,一些貪污犯一樣,這個評選資格是怎麼來的,是經過經濟部登記,是我們經濟部要認定,它是可以做這樣業務的廠商。」

財經專家徐嶔煌:「你覺得這件事情有辦法說服民眾嗎,(市府的)評選標準跟評定方式,團隊能力跟過去相關計畫執行實績,也就是你實際的績效紀錄,才成立一個禮拜的時間去投標,我請問你實績紀錄要怎麼拿出來。」「匯創」剛成立就得標 高虹安:一切依法 絕無貪汙圖利社宅得標爭議持續延燒,唯一落選的星鴻公司,不滿評選委員評分標準不公,已向工程會提申訴抗議。

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匯創管理顧問公司,掛名的人就叫這位李俊影,同名同姓的人不多,其中有一個同名同姓的人,就是大聯大這家投資公司,裡面的董事長特助,董事長是誰呢叫黃偉祥,再講到這邊黃偉祥是誰呢,黃偉祥就是宣明智打高爾夫球的好朋友。」

高虹安親上火線澄清,但內幕愈爆愈多,似乎讓外界有更多疑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文君先告誹謗 郭璽反嗆也要按鈴:歡迎提告、等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