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陣頭遶境燃放一公里長鞭炮 冒濃煙「延燒雜草」將依法舉發

民視新聞/林彥君、蘇郁森 新北市報導

中秋節當天,在新北市八里區有陣頭舉行遶境活動,馬路上鋪了約一公里長鞭炮點燃施放,現場冒出大量濃煙,還不慎燒到一旁的雜草,幸好消防人員到場及時滅火,沒有人受傷,雖然陣頭有先向民政局申請辦活動,沒有違法,不過燒到雜草影響市容,消防局後續將進行行政調查,依法舉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直25戶民宅「今完成所有拆除工作」 李四川:10/1全部完工

陣頭遶境,上百條的鞭炮,佈滿一整條馬路,一點燃,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響起,現場冒出大量濃煙。

煙大到已經看不到前方,就怕被炸到,民眾躲的遠遠地,而且這一炸,還延伸到旁邊的雜草,引火燃燒。八里陣頭遶境燃放一公里長鞭炮 冒濃煙「延燒雜草」將依法舉發

雜草起火燃燒,陣頭人員趕緊通知消防隊,消防人員到場佈水線灌救,幸好及時撲滅,雜草只燒了30平方公尺,沒有人受傷。

附近住戶:「交管還是要控管一下。」

附近住戶:「全部是煙啦,但是還好啦,他們有做安全的措施。我住了這麼久,50年來都沒有這麼熱鬧過了。」

遶境的地點就在新北市八里,29日中午11點多,雖然陣頭辦活動,有事先向民政局申請,燃放鞭炮沒有違法,不過燒到雜草,消防局後續將進行行政調查,依法舉發。

三重中隊中隊長 沈衍邑:「本局已於昨日通知廟會活動負責人來製作筆錄,後續如有違規事宜,將依規定處分。」

中秋連假,民眾放煙火開心慶祝,不過可能已經觸法,還影響到市容,和周遭居民的安危。

八里陣頭遶境燃放一公里長鞭炮 冒濃煙「延燒雜草」將依法舉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惡火最後一位失聯者「傅姓班長」被尋獲 遺體半身遭機具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