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女趴坐北捷廁所化妝台自拍 無視請勿做踏告示、網友批超誇張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竟然有人趴在捷運廁所內的化妝台上,旁若無人地自拍!日前有人去北捷松山站女廁上廁所,一進去卻看到,一名長髮女子整個人趴在化妝台,旁若無人,對鏡子自拍,民眾拍下照片PO上網,引發網友撻伐聲浪。北捷回應,旅客不能妨害其他人使用廁所的權益,如果拍照有涉及商業行為,最高將開罰75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直25戶民宅「今完成所有拆除工作」 李四川:10/1全部完工

身穿白裙的女子,披頭散髮,大辣辣趴坐在化妝台上,低著頭不斷拿手機自拍,把這邊當自己家,但這裡其實是捷運站廁所,當時還有其他人在旁邊洗手,但女子完全不理會,旁若無人地做自己。

民視記者黃恩琳:「捷運站人來人往,很多人會使用廁所,當時貼文中的女子,就是來到松山捷運站女廁內,她竟然不顧旁人眼光,大膽爬上化妝台。」長髮女趴坐北捷廁所化妝台自拍 無視請勿做踏告示、網友批超誇張我們在站務人員陪同下,入內拍攝,可以看到化妝台在洗手台正對面,搭配一大片鏡子,讓民眾可以在這梳妝或放置物品,旁邊還有告示牌寫「僅供置物,請勿坐踏」。這奇葩事件被PO上網,湧入上百則留言,痛批很誇張,也有人擔心,女子會壓垮化妝台。

民眾:「這真的太誇張了,而且這個是在公共場所。」

民眾:「蠻奇怪的。」

民眾:「我可能會遠離她吧,可能想紅吧,對所以才會做這種,吸引大家目光(行為)。」長髮女趴坐北捷廁所化妝台自拍 無視請勿做踏告示、網友批超誇張對此,北捷回應,旅客不能因為自己的特殊喜好,妨害大眾使用廁所的權益;如果有連結商業行為,將會依法開罰1500到7500元。不過在法律上,這行為其實沒有違法。

律師楊逸政:「本件上未涉及法律層面問題,民眾在使用公共設施時,應尊重他人使用權益,如民眾於捷運設施內,發生類似情況,可向站務人員尋求協助,勸導該名民眾行為。」

儘管不觸犯法律,但在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大膽爬上化妝台自拍,真的觀感不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惡火最後一位失聯者「傅姓班長」被尋獲 遺體半身遭機具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