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肢障父獨力扶養兩兒 暖心!義工團打造無障礙新房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四湖鄉曾先生從小罹患小兒麻痺,行動極為不便,妻子過世後,獨力扶養2個兒子長大。一家人擠在不到5坪的老舊房屋,房屋老舊漏水無力修繕。還好寶島行善義工團透過轉介,了解到個案,決定替它們重蓋房子,打造全新無障礙設施,新房落成,讓一家人相當開心。

更多新聞: 台妞單車環島挑戰「最危險公路」 一出隧道遇大暴雨超崩潰

孩子推著行動不便的父親,參觀新落成的房子,這是他們的新家。

縣長張麗善vs.屋主:「(他這樣可以嗎?)可以可以他有試過。(你自己可以推上來嗎?)」

生活起居有了全新的開始,衛浴空間也是無障礙設計,讓從小罹患小兒麻痺行動不便的曾先生,開心極了。重度肢障父獨力扶養兩兒 暖心!義工團打造無障礙新房屋主曾先生:「這輩子我會永遠感謝,感謝你們,感謝大家的幫忙照顧,謝謝謝謝。」

今年(2023年)65歲的曾先生和2個孩子一家人就住在雲林四湖鄉,本來的房子不但破舊還漏水根本無力修繕,孩子和父親常常共擠一張床,3人擠在不到5坪的老屋內,生活過得清苦。

7年前外籍妻子離世後,日子更不好過,還好義工團透過轉介,得知這一家人需要幫忙,決定替他們重建房屋。花了3個星期,動用超過百位人次幫忙,打造出3房2廳1衛浴共21坪的無障礙新房。重度肢障父獨力扶養兩兒 暖心!義工團打造無障礙新房台灣寶島行善團專案負責人黃國峯:「走道也設計的比較寬,能夠讓他以後如果使用輪椅時候,會比較好出入比較方便一點。」

雲林縣長張麗善:「所以寶島行善團,特別依據他的需要,無論是浴室還是住的房間,生活起居的環境,都依照他本身需要的高度,還有無障礙來作設施,所以覺得非常的貼心啦。」

縣長張麗善也到場主持交屋儀式,感謝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的幫忙,讓生活貧困的一家人,得以改善生活。

更多新聞: 被中國廠商坑了!5萬豪車套件全變垃圾 他拿球棒怒砸喊:不會再輕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