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僅20天!申請獎學金到寶島讀大學 越妞道歉:我真的後悔了
來自越南的阮小花提到,自己1年前靠著申請來台讀大學,但才來20天就後悔了。(圖/翻攝「阮小花 Life in Taiw」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台灣越來越國際化,不少國家的學生都會與台灣進行教育上的交流,在台灣也能時常看到外籍交換學生,來自越南的阮小花便是其中一個,她透露覺得學華語較容易找到工作,便開始學習華語,隨後她又因為申請到了台灣的大學和獎學金,成功在今年9月到台灣銘傳大學就讀,不過至今來台灣才20多天,阮小花卻抱歉地說:「我覺得很後悔。」

更多新聞: 隱藏網美景點超好拍!訴說台南歷史的百年水道 日式風情驚豔台菲家庭


來台僅20天!申請獎學金到寶島讀大學 越妞道歉:我真的後悔了
阮小花起初覺得學華語較好找工作,隨後她也產生興趣來台讀大學,但9月才來的她現在卻表示很後悔來台灣。(圖/翻攝「阮小花 Life in Taiw」YouTube)


來自越南的阮小花提到,住在山區的她在高中畢業後便到了越南老街區工作,當時她發現懂華語的人較易找到工作,就開始學習華語,還在一年前準備資料來申請台灣的大學,最後也成功申請到台灣的大學和台灣教育部獎學金,並於今年9月成功在台灣銘傳大學入學,小花表示來到台灣之後,有許多她沒見過的事情,像是高樓、捷運,有很多現代的東西。

來台僅20天!申請獎學金到寶島讀大學 越妞道歉:我真的後悔了
阮小花最後也解釋,自己的後悔是後悔自己太晚來台灣念大學了,因為她來台灣後不但開了眼界,還遇到很多好心的人事物。(圖/翻攝「阮小花 Life in Taiw」YouTube)

除此之外,小花來到台灣之後遇到的人,無論是台灣人或是外國人,她都感到受幫助而且熱情,但是談到人好、環境好,她卻還覺得後悔的原因,小花表示:「我後悔是因為我太晚念大學了,我太晚來到台灣讀大學。」她表示20多天在台灣的生活,雖然有點孤單,還有些想家、想朋友,但是沒有水土不服,還是會努力在台灣留下美好的回憶,也很開心可以在台灣開眼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落實數位轉型無紙化 不動產贈與遺產登記即日起可線上查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