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嵐吸管套「暗藏玄機」助衛生? 前副店長揭密:確實有此設計
網友發現50嵐的吸管套暗藏玄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作者Solomon203)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知名手搖飲料品牌50嵐於1994年創立於台南市德興路,全台目前約有600家據點。雖然台灣手搖飲料品牌不斷推陳出新,50嵐依舊在消費者心中有一席之地。近期有網友發現,原來50嵐的吸管套「暗藏玄機」,可分為長、短2截,按吸管套上指示從虛線剪開,短的一截可以作為吸管套,可以套回吸管上阻擋飛沫或異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颱風」路徑不確定性高 氣象署:「這天」決定影響台灣程度

台灣手搖飲料店聞名國際,更是不少上班族的「午後小確幸」,近期有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指出,她每次喝手搖引都很擔心吸管暴露在外面,怕一不注意引來小蟲或路人飛沫。她也分享自己會將吸管套折一折綁在吸管上,當成「蓋子」一樣,但有時候回套的時候吸管套會破掉,或是吸管套先破掉,這辦法就行不通了。

貼文引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表示「我都用環保杯」,也有人說「我都10分鐘內喝完,沒這問題」,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則網友留言竟然揭開50嵐吸管套上的「暗藏玄機」。來自高雄餐旅大學的一位網友建議,「下次可以仔細50嵐的吸管套,有一段大的、一段小的,小的那段就是讓妳套回吸管的,我印象中吸管套上有文字介紹。」

《民視快新聞》實際檢視50嵐吸管套,果然發現上寫著「衛生小撇步:請沿著虛線剪下,即可套上未喝完之飲料吸管口可避免蚊繩飛落飲品之中。」

快新聞/50嵐吸管套「暗藏玄機」助衛生? 前副店長揭:確實有此設計
50嵐吸管套上寫有衛生小撇步。(圖/民視新聞)

一位曾在50嵐擔任副店長的林小姐受訪指出,「這個設計很早就有了,從我6、7年前大學開始在店裡打工就有了,實際設計時間我不曉得。」

快新聞/50嵐吸管套「暗藏玄機」助衛生? 前副店長揭:確實有此設計
可沿虛線剪下將短邊回套於吸管。(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50嵐吸管套「暗藏玄機」助衛生? 前副店長揭:確實有此設計
完成後即可防止蚊蠅飛入飲料。(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颱風路徑往北修正! 週二起水氣增「天氣轉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