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雙十國慶英文改成「台灣國慶日」 馬英九:今年拒絕出席典禮!
不滿英文名稱「搞台獨」,前總統馬英九宣布不出席今年國慶活動。(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下個星期二,就是雙十國慶;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在臉書發文,批評蔡英文政府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家名稱,將中華民國國慶日,變成「台灣國」的國慶日,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因此他宣布「拒絕出席今年國慶大會!」

更多新聞: 不滿眾院議長麥卡錫與民主黨合作 共和黨議員揚言罷免

不能忍!下個星期二,就是雙十國慶日;但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在臉書發表文章,宣布以「十二萬分沉痛的心情」,拒絕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

馬英九表示,過去40年,自己每年均參加國慶典禮,「從未間斷」;但從前年開始,蔡英文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他批評我們的國名,「什麼時候從『中華民國』改為『台灣』了?」

馬英九認為,蔡英文政府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家的名稱,將中華民國的國慶日變成「台灣國」國慶日,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他認為這樣的行為,不僅破壞「遵守憲法」的承諾,更危害台海安全,「是極其不利、不負責任的做法」!

馬英九主張,自己若再出席「台灣國慶日」典禮,形同為台獨路線背書,「因此我決定拒絕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並呼籲支持者明年1月下架「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無視台灣人民安全的政府」;他邀請支持者,明(2024)年十月一起在總統府前,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民調決勝、輸的退選」? 郭台銘:不如比「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