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小犬」還在長大!林嘉愷曝4區「有望停班課」暴風圈範圍曝光
颱風小犬持續靠近,多個區域開始飄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美好的連假結束,許多人已收拾好心情上班,不過中秋前腳才離開,中颱「小犬」持續向台灣逼近,今(2日)多地早晨飄雨、氣溫降低。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週三(4日)越晚風雨越大,花東和中南部都在暴風圈內,停班課機會高,北部和東北部也可能在停班課標準的邊緣。

更多新聞: 民視美女主播王嘉琳「晉升幸福人妻」!甜嫁7年男友「婚紗照曝光」

林嘉愷指出,今(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雨且稍降溫,明(3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部雨漸增。要注意的是,週三(4日)越晚各地風雨越大,颱風中心可能週四(5日)清晨在台東登陸,週五(6日)起小犬颱風遠離,但西南邊水氣上來,各地仍有短暫雨。

中颱「小犬」還在長大!林嘉愷曝「4區有望停班課」暴風圈範圍曝光
林嘉愷表示,週三(4日)越晚各地風雨越大。(圖/翻攝「阿愷報氣象」臉書)

林嘉愷曝光颱風動向,目前小犬在恆春東南東方800多公里外海,持續接近且強度還在增強,可能達到中颱上限,但增為強颱的機會低。至於民眾最在意停班停課,由於這次颱風又是從南邊進來,北部、東北部雖然在暴風圈邊緣,但風雨也不小,可能在停班課標準邊緣。花東在(4日)、中南部(5日)都在暴風圈內,停班課機會高,但還是要等各縣市政府決定。

中颱「小犬」還在長大!林嘉愷曝「4區有望停班課」暴風圈範圍曝光
受颱風影響,北東風雨漸多。(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署」臉書)

今日天氣部分,氣象署表示,上半天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降雨較零星,普遍高溫來到32到35度,西半部局部地區也出現36度以上高溫,最高溫出現在台南市柳營區,來到37.1度。下半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影響不大,仍為多雲到晴,不過中午受熱力作用影響,高屏地區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局部地區達到大雨標準,尤其是屏東縣發生了短延時豪雨,在高樹鄉最大時雨量來到68毫米。


更多新聞: 爸爸抱熟睡女童「紅燈穿梭車陣」賣玉蘭花!網目睹「驚險過程」超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