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3藝人賀中國國慶 這3人喊「祖國」網見名單傻眼:雙十都裝死
張韶涵登上中國央視的國慶晚會獻唱,轉發貼文時還寫下「我愛我的祖國」。(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10月1日是中國國慶日,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在當天凌晨0點發文慶祝「新中國成立74週年」,在這敏感時機,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在0點19分就搶頭香轉發該則貼文,並寫下「#慶祝新中國成立74週年#山河錦繡,盛世中華」,隨後歐陽娜娜、藍正龍、汪東城、陳意涵等不少台灣藝人也都轉發貼文,搶在第一時間發文祝賀「中國國慶日」,不過這樣的行為卻遭網友狠酸「中國人民幣比較香?」。

更多新聞: 傳婚變王陽明!蔡詩芸IG曬照「緊抱白衣背心男」招了夫妻感情現狀


台灣23藝人慶中國國慶 這3人喊「祖國」網見名單傻眼:雙十都裝死
林志玲成為首位轉發《央視新聞》祝賀中國國慶日貼文的台灣藝人。(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央媒《央視新聞》於中國國慶日當天凌晨,在微博發文寫下「慶祝新中國成立74週年,千言萬語匯成一句我愛你中國轉發接力,祝福祖國!今天,國慶日」,也呼籲大家轉發寫下祝福,祝新中國生日快樂,這則貼文還附上了一張五星紅旗的圖片,圖中印著「我愛你中國」字樣。隨後,大量中國民眾陸續轉發、留言,慶祝國慶,就連台灣名模林志玲也搶頭香、轉發貼文祝賀,歐陽娜娜也在0點33分轉發貼文,接著男星汪東城、楊宗緯、吳奇隆、陳志朋、陳立農、陳意涵、何潤東、唐禹哲、林瑞陽夫婦等23位台灣藝人也都轉發了該則貼文,其中張韶涵、吳奇隆、官鴻、汪東城等人轉貼時還直接承認「中國是祖國」,張韶涵還寫下「我愛我的祖國」。此外,吳奇隆、黃品源、張韶涵還作為台灣藝人代表,登上中國央視的國慶晚會,為中國國慶日獻唱。

台灣23藝人慶中國國慶 這3人喊「祖國」網見名單傻眼:雙十都裝死
吳奇隆、黃品源、張韶涵登上中國央視的國慶晚會獻唱,轉發貼文時還喊「中國是祖國」。(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台灣網友留言狠酸「人民幣比較香,這幾個藝人特別愛祖國,可憐的台灣戲子,好感度直接-100」,還有網友留言抨擊「忘本!中國國慶日,台灣藝人獻殷勤」,「大家也等著看,台灣雙十國慶,這些藝人是否也會發文祝賀?」、「雙十國慶就不見了」

更多新聞: 「心機圓弧」全不見!陳子玄私下秒變「樸素鄰家女孩」網驚: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