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不好當!約屋主簽約對方突變掛 提1要求他嚇壞:這是違法的
擔任房仲的YouTuber阿濱,日前跟屋主約見面簽約,結果對方突然變卦,並提出一項違法要求,讓他聽完不知所措。(圖/翻攝「【房仲日常】謝濱展-阿濱」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買賣房屋,不只消費者希望找到好房子,房仲也希望能碰到天使客戶,因此不光消費者怕遇到惡質的仲介,其實房仲們本身在推銷、介紹時,也會遇到讓人理智線斷掉的時刻。從事房屋仲介的YouTuber阿濱,日前受一名林先生委託賣房,原本都講好也碰了面,誰知對方突然要改成「口頭約」,即便阿濱怎麼勸說,對方仍堅持己見,讓阿濱完全不知所措,整段過程也被錄影上傳到網路。

更多新聞: 被中國廠商坑了!5萬豪車套件全變垃圾 他拿球棒怒砸喊:不會再輕信


房仲不好當!約屋主簽約對方突變掛 提1要求他嚇壞:這是違法的
原本說好委託簽約賣房的屋主,見面後突然反悔想口頭約,但這種方式已經違法。(圖/翻攝「【房仲日常】謝濱展-阿濱」YouTube)

從事房屋仲介的YouTuber阿濱,日前受到一名林姓屋主委託賣房,喬好見面日期後,就帶著小編和攝影機前往約定處。阿濱說,他先前也從沒跟這位林先生見過面,不清楚對方的性格,為防止被放鳥的風險,出發前半小時特地聯絡對方確認,在見到了林姓客戶後,阿濱原本以為要進屋內簽委託,對方卻說在外面講就好,情況與一開始說好的不同。


房仲不好當!約屋主簽約對方突變掛 提1要求他嚇壞:這是違法的
阿濱解釋口頭約無法跟公司交代,結果屋主開始語氣不耐,認為只要有賣房就可以了。(圖/翻攝「【房仲日常】謝濱展-阿濱」YouTube)

林先生說,原本要出售的房子,現在讓另一間房仲公司簽去賣,而他的其他房屋也有讓別間房仲去賣,但是是「口頭約」,阿濱細問下,林先生抱怨:「其他的仲介就一直煩啊,那一間是原本有認識的在裡面。」也對阿濱說兩人「口頭約」就好,但阿濱解釋口頭約其實是違法,還是要經過簽約才具有法律效益,勸林先生還是照規矩來,不然他很難向公司交代,結果林先生開始語氣不耐:「啊我房子給你賣,不就給公司交代了嗎?還要交代什麼?你就對我交代就好了。」


協商無果的阿濱,只能先跟林先生約下次再談,結束後阿濱冷靜情緒,無奈說原本昨天說好「簽委託」才約見面,但對方突然改口頭約,他也無法賣。阿濱解釋,口頭約實際是違反「不動產經紀業」,如果被抓到,房仲會被罰鍰新台幣6到30萬元。阿濱說,他也很少遇到客人突然改要口頭約的情況,但對方願意跟他見面,代表還是有一定信任,就看之後有沒有機會,再更進一步取得對方信任了。

更多新聞: 先付訂金就能插隊?正妹租房「匯5萬卡位」等嘸人 打165一問G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