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捷運工安意外! 吊車意外翻覆波及 2車駕駛及時逃脫

民視新聞/周秉瑜、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工程傳出工安意外!昨天(2日)晚上10點左右,一輛大型吊車正在作業,突然重心不穩傾斜整個翻車,不僅壓毀旁邊的貨車,還波及一輛路過的小客車,驚險的過程還被民眾拍下來。還好吊車駕駛和小客車駕駛都只受到輕傷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樹林3廠房傳火警 燃燒傳異味「居民需緊閉門窗」

畫面中,一輛大型吊車在施工現場持續作業當中,不過整輛車越來越不對勁,不明原因傾斜後直接翻覆,千鈞一髮之際,工作人員趕緊閃避,還好沒有壓到人,但一旁大貨車,可就沒那麼幸運了。

桃園捷運工安意外! 吊車意外翻覆波及 2車駕駛及時逃脫貨車車頭被壓到嚴重變形,擋風玻璃碎裂,整輛車''面目全非''。事發在週一晚上9點左右,桃園市大園區三民路二段與坑菓路口,桃園捷運綠線施工處,一輛施工吊車正在起吊重物,旋轉時右前方撐座突然軟塌,結果整輛車重心不穩傾斜翻倒。

桃園市府捷運工程局副總工程司 魏光譽:「土壤軟弱造成了撐座的沉陷,導致吊車的傾倒。」

桃園三菓派出所長 胡信堯:「三民路二段往竹圍方向車流,實施單向封鎖,另三民路二段他側道路,實施單向雙方通行。」

警方獲報立即到場救援,並實施交通管制,而吊車駕駛送醫後,只受到輕傷沒有大礙,但這起意外還波及到路過的小客車。

桃園捷運工安意外! 吊車意外翻覆波及 2車駕駛及時逃脫吊車長長的吊臂,直接壓在小客車車頂,怵目驚心,所幸小客車駕駛送醫後也沒有大礙,但捷運工程居然出現工安意外,相關單位要究責。

桃園市勞檢處營造業科長魏光甫:「吊掛作業前,需要做事前的地質調查,選用適當的支撐方式,如果違反了吊身的規定,需要罰3到30萬元罰鍰。」

據了解,這起吊車翻覆事件,在週二凌晨兩點左右完成事故排除,只是相關單位可得加緊監工,不要罔顧民眾的生命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Linbay好油」突道歉稱不配當民進黨員 網轟:串通藍營黨工演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