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親信」 遭爆藉縣府名義詐騙逾2億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打著縣長親信名義,借錢落跑?宜蘭縣長辦公室前專員許男,被踢爆打著縣長林姿妙打官司需要錢、投資縣府標案等名義,在宜蘭到處借錢,目前約有50~60名受害者,總金額粗估超過2億元。許男上月底失聯,才遭人揭發。雖然縣府緊急解雇,但議員痛批縣長逃不了該負的責任。

更多新聞: 神之騙術!越南小販「假好心指路」騙取信任 遊客當場被宰:套路太深了

今年(2023年)蘭陽媽祖文化節時,跟在宜蘭縣長林姿妙身邊,幫著瞻前顧後,他是縣長室的專員許男,現在被人踢爆,打著縣府標案名義,到處借錢。

鄭姓受害人:「他是民眾和縣府的橋樑,本來要(投資)460萬,當時我也沒那麼多錢,所以我只給他一半,到10月2日當天就聯絡不上。」

林姓受害人:「縣府有標案,不然就是他們那邊,需要先用一些錢啊,沒有借據怎麼提告,人要出來我們才能處理,我這幾天都睡不著。」

今年(2023年)51歲的許男,2018年參選羅東鎮民代表失利後,進入縣府民政處當專員,還借調到縣長辦公室,負責林姿妙的選民服務。

「林姿妙親信」許智信 遭爆藉縣府名義詐騙逾2億

許男(2022.1.18):「不是用這種奧步怕選輸對不對,來批評我們的縣長。」

許男到處幫林姿妙跑攤,傳出他仗著和縣長關係密切,對外誆稱縣府有標案、縣長涉及官司,資金被凍結的名義,到處借錢。對象包括里長、公務員還有民代,約有50~60人受騙,粗估總金額,超過兩億元,但上個月(9月)底他突然失聯,10月2日被縣府解雇。

宜蘭縣秘書長吳志宏:「許員已經失聯狀態,詳細情形我們都是傳聞,也都沒有辦法去求證。」

縣府忙撇清,林姿妙也不願多談。

宜蘭縣長林姿妙:「(許男跟林羿伶是好朋友嗎?)謝謝謝謝。」

基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意評:「連收據借條都不需要,就可以借到高達2億元的金額,這就表示宜蘭縣的政商名流是相信,林姿妙縣長以及親信,對於縣府的標案是可以操控的。」

「林姿妙親信」許智信 遭爆藉縣府名義詐騙逾2億

宜蘭縣議員(民)謝燦輝:「再怎麼切割,縣長妳也逃不了管理的責任。」

綠營議員諷刺,高喊打詐的縣府,現在卻成詐騙團隊。目前手中有借據的受害者已到警局報案,但還有更多沒借條的人,心急如焚,只希望許男盡快出來面對。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南部工業區廠商聯合後援會成立 陳其邁、翁章梁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