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公布27名優秀立委 民進黨占20人!民眾黨、時力各3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公督盟公布第七會期優秀立委,27人中,民進黨佔20位,民眾黨3人,時力3人,無黨籍1人。不過近來立院助理爭議頻傳,公督盟力推立委應該自我揭露助理相關資訊,供選民檢視,但國民黨只有1個陳以信,交資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薦「翡翠騎士」大秘寶美食 陳其邁笑:一定讓他們胖3公斤回去

公督盟公布第七會期優秀立委,包括內政委員會張宏陸、莊瑞雄,外交國防羅致政、林昶佐,經濟陳亭妃、蔡易餘、賴瑞隆,教育林宜瑾、范雲,衛環洪申翰、蘇巧慧在內,民進黨有20人獲選、民眾黨3人,時力3人,無黨籍1人。另外待觀察名單有國民黨林文瑞、孔文吉、民進黨余天。

公督盟公布27名優秀立委 民進黨占20人!民眾黨、時力各3人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兩位特殊貢獻獎,分別是林淑芬委員跟范雲委員。」

立法院第十屆爆發不少立委助理爭議事件,像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前辦公室主任,被爆當過白手套,公督盟希望各黨立委自我揭露公費助理聘用資訊,也積極發文詢問每一個立委辦公室是否願意揭露資訊在選前供民眾做參考,但113位立委中,只有61位繳交,其中國民黨更是只有一個。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其中國民黨更是只有一個,陳以信委員他有針對資訊揭露表,這件事情來公開,一個優秀立委都必須針對,我們每個月給他40多萬的公帑,所聘用的這些資訊,都應該要來做揭露。」

公督盟公布27名優秀立委 民進黨占20人!民眾黨、時力各3人公督盟監事林美娜:「在資訊局已經完備了,這樣的一個自主揭露的平台,可是就欠最後臨門一腳。」

立委權力大,相關資訊更應該公開透明,讓選民檢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第4場國政願景 7主張打造創新經濟、智慧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