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領高端疫苗為其他廠牌3倍? 榮總5聲明駁斥:隨機平均分配
台北榮總。(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社群媒體流傳「榮總每天領到由衛生單位分配的高端疫苗,其數量是其他廠牌的三倍之多」的謠言。對此,台北榮總昨(2)日也發出5點聲明嚴正駁斥,強調此為完全錯誤的假訊息,不但誤導民眾外,更影響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貝爾生醫獎出爐 美國、匈牙利學者研究mRNA共享殊榮

台北榮總五點聲明如下:

一、台北市各醫院疫苗配送,均由北市衛生局透過各區健康中心隨機平均分配,台北榮總由北投健康中心領回的各廠牌疫苗數量相仿,並無網路上所傳「高端」疫苗數量是其他廠牌的三倍之多的情事。

二、10月2日為連假後開打流感疫苗的第一天,民眾和本院員工注射疫苗踴躍,全日總計開立近900針疫苗中,約半數為國光疫苗,半數為東洋疫苗,首日注射未含任何一劑高端疫苗。

三、網路假借消息來源為疫苗注射行政支援義工,實則散布虛構、不實且影響人心之言論,影響公眾健康及防疫,居心叵測,本院要求散布者立刻收回不實的言論,否則將報請檢警追查謠言來源,以斷絕假訊息之害。

四、該謠傳已被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認定為錯誤訊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影響民眾健康跟防疫。

五、檢附事實查核報告網址,提供民眾正確訊息,https://ynews.page.link/CFawA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引進「國外三流流感疫苗」 高端發3點聲明澄清:錯誤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