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近中颱上限!週三、四最接近台灣 林嘉愷曝:2地區停班課機會高
小犬颱風近中颱上限,林嘉愷曝「2地區」颱風假機會高。(圖/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颱風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在昨天(2日)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在今天(3日)8點30分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小犬颱風強度已經接近中颱上限,在週三、週四(4日、5日)有機會襲台,屆時花東及中南部地區都會在暴風圈範圍內,停班課機會高,但還是要等各縣市政府決定。

更多新聞: 省過頭?「12人共食」1碗冰 老闆見滿桌「碗、湯匙」嘆:生意難做


小犬颱風近中颱上限!週三、四最接近台灣 林嘉愷曝:2地區停班課機會高
小犬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小犬颱風的強度已接近中颱上限,週三、四大約以這強度襲台,週三清晨暴風圈接觸東部陸地,週四清晨中心登陸台東南部,週四上午南部出海,今天北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雨,週三風雨增,越晚風雨越大,中南部有中央山脈屏障,要到週四風雨才會明顯增強;週五(6日)起小犬漸遠離,但西南方水氣進來,這地仍有短暫雨;這次的颱風又是從南邊進來,對北部及東北部而言,雖然在暴風圈邊緣,但還有微弱東北風的影響,風雨也不小,花東及中南部都週三、週四都會壟罩在暴風圈內,停班課機會高,但還是要等各縣市政府決定。


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小犬颱風強度增強、暴風圈擴大,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暴風圈逐漸朝巴士海峽靠近,對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逐漸增大,尤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將有4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蘭嶼、綠島易有10至11級強陣風,上午桃園至雲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嘉義至台南、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

更多新聞: iPhone螢幕藏「0.2公厘秘密」!這設計讓蘋果每年省下數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