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甘家葳勇闖拳擊金牌戰!好成績歸功亡母:謝謝天上媽媽
25歲拳擊好手甘家葳(左)擊敗土庫曼好手,勇闖金牌戰。(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杭州亞運賽事緊張又刺激,台灣隊25歲拳擊好手甘家葳今(3)日出戰男子71公斤級拳擊4強賽,他碰上土庫曼好手拜拉姆,雙方激戰3回合,甘家葳還戰到眼角流血,戰況十分激烈,幸好最終結果出爐,他順利以4:1獲勝,不僅挺進了金牌戰,還獲得巴黎奧運門票,而甘家葳確定有獎牌入袋,這也是台灣睽違53年後,再度在男子拳擊項目奪牌。事實上,甘家葳9月初才剛逢喪母之痛,如今他化悲憤為力量,成功打進亞運金牌戰,讓全體國人都為他喝采。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羽球女雙李佳馨、鄧淳薰太強!「24分鐘直落2」晉16強


杭州亞運/甘家葳勇闖拳擊金牌戰!好成績歸功亡母:謝謝天上媽媽
甘家葳3日在4強賽中戰到流血,奮戰精神令人佩服。(圖/中華奧會提供)


甘家葳今年25歲,他來自南投縣信義鄉,並擁有鄒族血統。事實上,甘家葳從小就很有運動細胞,他在國中時加入了拔河隊,不過後來隊伍解散,精力旺盛又喜歡運動的他轉而加入了學校的拳擊社團,原本只是抱著玩票性質,不過體格不錯的他立刻就被教練看上,再加上自己也打出興趣,踏上了拳擊比賽的道路。

杭州亞運/甘家葳勇闖拳擊金牌戰!好成績歸功亡母:謝謝天上媽媽
甘家葳9月初喪母,他也曾感性寫下文章悼念母親。(圖/翻攝自甘家葳臉書)


甘家葳國中畢業後,獨自一人從南投北上,到拳擊強權學校鶯歌工商就讀,正式踏進了專業科班訓練,再加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讓他一路堅持拳擊到現在。不過甘家葳在今年9月初遭逢了喪母之痛,他當時也在社群平台發文悼念母親:「很榮幸在這世上成為您的兒子,很幸運您能愛我愛的任何人事物,很懷念您每一次的吵鬧聲跟笑聲,更感謝您的養育之恩」,最後他也與媽媽約定,未來再相見。

杭州亞運/甘家葳勇闖拳擊金牌戰!好成績歸功亡母:謝謝天上媽媽
甘家葳(右)勇闖金牌戰,往冠軍目標再邁進一步。(圖/中華奧會提供)


而甘家葳闖進亞運4強賽時,他也發下感謝文,謝謝他的啟蒙教練陳志翔讓他接觸到拳擊,接著還謝謝高中及現階段的教練曾自強及劉宗泰,讓他慢慢打出成績,甘家葳感性地說:「這過程有很多的挫折,甚至讓我一度想放棄,很感恩您這幾年還是持續的指導我激勵我!」。甘家葳文中也特別感謝家人朋友、天上的媽媽、拳擊團隊及學姊黃筱雯,如今他又往金牌目標邁進一步,想必也讓天上的母親感到相當驕傲。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南韓滑輪丟金牌!韓網友嘆「決賽大災難」:1秒都等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