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早盤續貶一度破32.4元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樣說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國內近期股匯齊殺,新台幣今天開盤持續下探,一度貶破32.4元,朝野立委擔心影響經濟!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報告,他認為,近期只要是非美貨幣都貶值,以「一籃子」來看,新台幣還是升值,不過要是發生恐慌,央行一定會有條件進場阻貶。

更多新聞: 緯創集團與台電合作 將測試高空風帆發電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vs.記者:「(有可能資金再進場止貶嗎),我們會視情況交接,(防線有可能再往後退嗎),沒有所謂的防線。」

央行總裁楊金龍一早赴立院報告,面對國內股匯近期股匯雙殺,新台幣早盤續貶,一度貶破32.4兌一美元,會不會影響物價,朝野立委各個都關切。

立委(國)林德福vs.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總裁因為目前新台幣匯率,在央行掌握的合理貶值範圍內嗎,幾乎所有的幣別都兌美元貶值,對不對但是呢,如果說用一籃子的貨幣,就是用MER來比較的話,新台幣對其他的貨幣,我們還升值。」

新台幣早盤續貶一度破32.4元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樣說
數據顯示,央行小幅淨賣匯8.8億美元,官方也準備資產大約5698億美元,總裁楊金龍掛保證,要是引發匯市恐慌,央行必定出手。

立委(民)吳秉叡vs.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調節這個不要讓貶得太快,我們有調節,像台灣的工具機產業也很重要,但因為日圓貶那麼多,台幣也貶但台幣貶得幅度差人家一節,我們的外市場很難針對某個行業,因為大貶也有它的副作用,大升也有它的副作用。」

台灣身為出口大國,立委指出工具機產業大受影響,新台幣下探,會不會讓通膨惡化?

新台幣早盤續貶一度破32.4元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樣說
​​​​​​​​立委(國)李貴敏vs.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還是繼續有通膨的危機,主要國家通膨要下來的速度更緩慢,甚至可能停留在那邊,你要再把它的通膨要高到比以前更高,那是不可能。」

央行總裁楊金龍解釋,通膨只會趨緩,不會更惡化,因此對老百姓來說,荷包壓力稍稍可鬆一口氣。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大跌逾200點 摜破163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