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4台廠助華為建廠 白宮國安發言人:不意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針對外媒《彭博社》報導點名,有4家台灣廠商協助華為在中國建廠,是否涉及違反美國出口限制?對此,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首度回應,表示華為持續生產半導體,並不意外。另有外媒指出,美國商務部可能將在10月更新去年(2022年)發布對中國的技術出口禁令,進一步限制向中國出口AI晶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罷免後發表談話 麥卡錫:不會再競選眾議院議長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報導說有台灣公司),(正在幫助中國建造晶片工廠),(美方是否調查有無違反出口管制規定?),我有看到報導但我無法證實內容準確度,我們並不意外,華為尋求繼續非法生產半導體的方法,尤其是透過中國政府,我無法證實關於台灣的報導,至於出口管制並沒有任何新消息宣布。」

外媒曝4台廠助華為建廠 白宮國安發言人:不意外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10月3日直說一點不意外,中國華為會尋求持續生產半導體。其實華為日前才推出新一代智慧手機,對此,美國商務部也說正在了解,晶片的特性與成分是否違反貿易限制,美方認為華為的晶片肯定是用美國技術製造生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9.20):「我們一貫反對美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打壓中國企業,這種歧視性和不公平的作法,破壞自由貿易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也會擾亂全球的產供鏈穩定。」

外媒曝4台廠助華為建廠 白宮國安發言人:不意外
​​​​​​​​美方去年10月就設限,管制對中國的技術出口,中國對此也大為不滿。不過,10月3日,有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現在是打算更新對中國的出口禁令,預計將在10月宣布,進一步限制向中國出口AI晶片與晶片製造工具等,彌補目前對中出口限制的漏洞。然而,美國非單方面針對中國,今年5月,中國也對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下達禁令。10月2日,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與共和黨籍參議員也證實,將於下週訪問中國,目的是與相關人士討論北京當局對美光的禁令,同時也期盼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更多新聞: 男自稱台灣人赴河南賣滷肉飯 發文討拍反遭時評員質疑:中國人假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