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來襲恐挾驚人雨量 李四川視察大直工地現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即便北台灣目前還不在警戒範圍,但就怕接下來會有驚人雨量、北市府展開防颱作業,昨天(10月3日)就將提外滯留車輛全數拖吊。另外,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特地到基泰大直工地視察,現場除了擺放沙包,也設置10部抽水機待命,避免大雨再釀成災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小犬」來襲 明早國慶空軍操演取消

北市大直塌陷民宅,日前已完成拆除,但相關工程還在進行,就怕小犬颱風來襲,大雨會釀成災情,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特地到現場視察。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這裡會不會太高啊。」

「小犬」來襲恐挾驚人雨量 李四川視察大直工地現場

房屋拆除後,還來不及運走的廢土,週邊全堆滿沙包,就是為了避免泥水往外溢出,流進側溝阻礙排水。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其餘的這個圍籬也做加固,希望能夠在颱風來的時候,這個雨量也能夠順利的排水,不讓這個基地有積淹水的問題。」

然而就怕雨勢一大,基地還是會淹水,基泰已經在現場安裝10台抽水機備戰,只要雨量一多就會啟動抽水。

「小犬」來襲恐挾驚人雨量 李四川視察大直工地現場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雖然(台北市)風量不會很大,但是雨還是會下得很大,所以剛才我也看了這個基地裡面,我們原來大概有損壞的側溝,水利處也有預備的抽水機在這裡待命。」

而週二傍晚,北市就宣布水門要執行"只出不進"管制,晚間9點開始拖吊滯留堤外的車輛,累積有93輛汽車、1台大型重機和63台機車,來不及移走被拖吊,而市府也同步開放,颱風期間部分疏散門周邊的紅黃線停車,儘管北部受颱風影響有限,北市府仍繃緊神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分班次恢復行駛 台鐵今日交通異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