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嘆「朝小野大」   親曝國民黨曾擋國防預算69次

民視新聞/呂彥頡、謝耀德、陳姵妡 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洩密爭議延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表態,除了感謝前參謀總長黃曙光的監造,更以當年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美國小布希政府批准的對台軍售,被當時國民黨主導的國會阻擋,喊話支持者明年(2024年)大選,不只他要當選,國會民進黨也一定要過半。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 蔡英文出席台師大「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揭牌典禮

支持者:「賴清德凍蒜。」

「海洋造船產業賴清德後援會」,熱鬧成立,台船工會出席踴躍,民進黨高雄立委選將,更是一字排開力挺。

避免國防預算遭杯葛 賴清德喊明年國會過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立委過半,高雄8席一定要全部當選好不好?」

衝刺大選,賴清德全力拉抬高雄立委選情。談到最近潛艦下水典禮,他說,這就是要向國際社會展現守護主權的決心,除了呼籲朝野要團結,支持國防外,更喊話一定要讓民進黨繼續國會過半。

國會過半,才能守住潛艦、守住國防。賴清德以自己過去當立委的經驗表示,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前總統陳水扁雖然有心強化國防,無奈當時朝小野大,美國小布希政府批准對台軍售的清單,都遭到國民黨主導的國會阻擋。

避免國防預算遭杯葛 賴清德喊明年國會過半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洩密案延燒,潛艦國造已經成為大選藍綠攻防議題,賴清德感謝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和台船的努力,更細數當年在立法院如何遭到國民黨阻擋預算,喊話支持者,要達到「拚經濟、顧主權、強國防,護和平」這4項目標,明年大選,不只他要當選,國會也一定要過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天還來亂!今中國軍機29架次擾台 國防部: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