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繼續造下去” 賴清德喊明年國會要過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洩密國造潛艦,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到自己當立委時,美國小布希政府批准多項對台軍售,但當時朝小野大,預算被國民黨擋了69次,而潛艦國造後續還有大約7艘要造,他喊話只有總統當選、民進黨立委過半,潛艦才能繼續造下去。

更多新聞: 認知作戰再進化?Linbay好油翻車竟扯民進黨 他曝「一連串操作」

海洋造船產業賴清德後援會,在高雄熱鬧成立,台船工會出席踴躍,民進黨在地立委選將,更是一字排開力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常常在說八仙過海,之前在想說到底能不能順利過海,如果有船的話是絕對沒有問題,8席一定可以全部當選,大家說對不對(對),8席裡面這個如果當選,8席都當選李柏毅好不好,有左楠區的好朋友舉手一下,住左營的拜託你們。」

”潛艦繼續造下去” 賴清德喊明年國會要過半
​​​​​​​​​​​​賴清德特別點名接棒劉世芳選區的李柏毅,強調只要他順利當選,高雄就能八仙過海,而來到台船,就不能不提到最近受矚目的「國造潛艦」,賴清德強調這是要向國際社會展現守護主權的決心,呼籲朝野團結支持外,也強調潛艦要繼續蓋下去,必須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你們船你們潛艦蓋一半,下一半的經費要看下一屆立委,所以立委一定要過半,真的影響到我們國防影響到國安,中國對我們的威脅日以繼夜,壞鄰居我們要堅強要勇敢要團結。」

只有國會過半,才能守住潛艦、守住國防,賴清德也以自己過去當立委的經驗表示,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前總統陳水扁雖然有心強化國防,無奈當時朝小野大,美國小布希政府批准對台軍售的清單,都遭到國民黨主導的國會阻擋。

”潛艦繼續造下去” 賴清德喊明年國會要過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4艘紀德級的驅逐艦,8架柴電潛艦,12架P-3C反潛獵戶座直升機,另外還有一堆武器,這3個最重要,納為特別預算,結果在立法院被擋了69次。」

藍營阻擋國防預算歷歷在目,賴清德喊話要強化國防、守護主權,只有綠營總統當選、立委過半才能達成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潛艦洩密疑雲憶起「這件事」 賴清德嘆:若當時通過中國也不易越雷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