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發沙包防颱大作戰 東琉線交通船暫停行駛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洪明生、鄭博暉 屏東縣報導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屏東各地預做防颱,有撤離、有防淹水,恆春鎮公所還準備了沙包,讓民眾領取預做防颱,低窪地區也有抽水機待命,東琉線交通船暫停行駛,沒想到還是有民眾沒注意,撲了個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小犬」來襲 明早國慶空軍操演取消

東港往來小琉球的交通船停駛,沒想到還是有遊客,撲了個空。

外國遊客:「今天明天都不可能開喔(都不可能不可能有船),(全部停)後天呢(後天...),(要看看喔)。」

附近華僑市場店家,還是忙著做準備,只不過市場裡空蕩蕩,根本沒有遊客上門。

華僑市場店家:「(有客人嗎)目前沒有。」

恆春發沙包防颱大作戰 東琉線交通船暫停行駛

至於在地勢比較低窪的地區,像是新園鄉和佳冬鄉,不但有有抽水機待命,獨居的老先生也被預防性撤離。

佳冬鄉長 賴文一:「有記錄的獨居老人,因為羌園村那邊地勢比較低窪,怕颱風影響下大雨,他行動也不方便。」

至於在恆春鎮,鎮公所準備好沙包,提供鎮民隨時來索取防淹。

恆春鎮長 尤史經:「領取(沙包)到目前為止,還不算是踴躍,但是零零星星還是有啦。」

而在山區的三地門鄉,德文村和達來村等地,則是得預防性撤村。

居民:「看狀況啊,現在都沒有風啊,平地又沒有家,要去哪裡。」、「(那你還不想下去嗎)不想,在家裡好好的。」

恆春發沙包防颱大作戰 東琉線交通船暫停行駛

三地門鄉鄉長 曾有欽:「達來村跟德文村跟大社村,這一線容易形成孤島,或者是道路上狀況比較堪慮的地方(先撤村)。」

村民們就算有百般不願意,但為了安全,還是得配合,預防性撤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分班次恢復行駛 台鐵今日交通異動一次看